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關心農民 台聯高市黨團舉辦認購『無米樂』影票活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灣團結聯盟高雄市議會黨團與心路文教基金會合作,昨〈六〉日認購以紀錄農民生活為主題的國片『無米樂』電影票一百張,並號召議會各政黨一同響應,以具體行動支持國片、關心農民。除了台聯黨團全體議員之外,各政黨也都有議員出席記者會,共同認購的五百張電影票所得,也會撥出百分之五捐贈給心路文教基金會,作為推動社會福利基金。

台聯黨團總召趙天麟表示,認購電影票主要有二個意義,希望表達對農民生活的關心及對國片、紀錄片的支持,藉由這個機會,盼能帶動南部民眾觀賞國片的風潮並喚起社會對弱勢農民的注意。

台聯議員郭建盟接著指出,台灣以農立國,雖然現在經濟以電子產業掛帥,農民退居幕後,然而『無米樂』卻再度引導大眾去思考這群弱勢英雄的權利及未來。

特地到場支持的民進黨黨團總召康裕成強調,『無米樂』紀錄了一群小人物的生活縮影,我們可以看出台灣農民的驕傲及堅持,此片在北部的反應不錯,相信高雄的朋友應該更能體認片中呈現的台灣精神。

同樣以行動支持的大高雄連線幹事長楊定國也指出,沒有米還會快樂,表現出台灣人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國片推展不容易,日後如果能朝向紀錄真實台灣社會、文化的方向發展,或許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境。

記者會最後,遠道而來的導演顏蘭權表示,十分感謝各政黨的熱情支持,本片帶給觀眾的感觸己轉化成鄉愁,讓民眾想起兒時的鄉村生活,因此,她對南部國人的反應充滿信心,這二天播映情況也超乎預期,她相信南台灣的朋友應該會對『無米樂』片中那份台灣真情更有感觸。2005/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