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市路名去中國化 陳其邁說要更改不容易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六)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針對市議員陳英燦質詢有關高雄市路名充斥中國地方名稱時表示,路名的更改需依據地方自治條例的規定,並應順應當地居民的意願。

二○○九世運會將在高雄市舉辦,市議員陳英燦昨日在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市街道名稱太多中國地名,會造成世界各國的遊客及選手產生身在中國的錯覺。

陳市長答詢時表示,高雄市爭取二○○九世運會,其實是展現台灣綜合國力最好的機會。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在國際上備受打壓;世運會的爭取,是充分表現台灣在國家的主體性,任何的城市都有義務全力拼外交。

至於街道更名去中國化,陳市長指出,高雄市有許多用中國地名來命名的道路,的確會造成來自世界各地參加高雄世運會的選手及遊客困擾,至於是否要更改道路名稱,根據目前「高雄市道路名牌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之規定,必需經過當地居民過半數同意(道路居民過半數之連署)才可以更改路名。2005/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