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唱燒肉粽!高雄縣政府舉辦吃粽達人比賽 氣氛熱鬧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端午節將屆,高雄縣政府昨(七)日在縣府中庭舉辦「端午節聯歡暨慶生會」活動,不僅高雄縣長楊秋興、副縣長吳裕文競逐「吃粽達人」,縣長母親與副縣長母親也大秀「包粽」才藝,場邊加油聲不斷,氣氛熱鬧。

為讓縣府員工及外國友人提前過不一樣的端午佳節,高縣府昨日下午舉辦端午節聯歡活動。只見現場不僅有來自印尼、菲律賓的外籍新娘手忙腳亂包出台灣粽,還有長青組、壽星組等一起卯足全力比誰是吃的多、包的快的「粽藝達人」。

楊秋興表示,端午節是台灣三大節日之一,除希望藉此活動讓居住在台灣的外籍朋友以食物進行文化交流外,去年度縣府許多局室如社會局、環保局、財政局等參加多項全國評鑑表現優異,也希望藉此聯歡活動感謝縣府團隊的用心。

昨日比賽除縣長楊秋興、副縣長吳裕文和縣議員王榮仁、許智傑一起打扮成「白蛇傳」角色參加吃粽子趣味競賽外,縣長、副縣長還請出各自的母親大展包粽功力。

由於高齡72歲的副縣長母親從30多歲便靠擺麵攤賣粽,獨立扶養四個孩子長大,因此手藝果然不同凡響,三分鐘就包出十顆粽子,勇奪長青組第一名!

為增添端午氣氛,會場除請來知名歌手郭金發和楊秋興合唱「燒肉粽」,縣府中庭還舉辦「粽子博覽會」,展示大陸粽、南洋粽、客家粽、原住民粽、台灣粽等,讓民眾一次品嚐粽子的多種口味。2005/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