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市挪用學子經費舉辦世運?陳其邁斷然否認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七)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府重視教育品質,決不可能為縮減經費而拖欠教師薪資,更不會挪用學子的教育經費來辦世運。

市議員郭建盟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本市為縮減經常門支出政策,減少各級學校教師的兼代課鐘點費,造成高雄中學、高雄女中自四月起發不出兼代課鐘點費,也質疑被縮減的預算,是被挪為籌辦2009世運會的相關經費。

陳市長答詢指出,近幾年預算編列中,經常門編列從92年的530億,到94年的560億,教育支出是從92年的210億到94年的230億,顯示教育薪資的總規模是增加的。

陳市長表示,教師薪資受到教師法保障,薪資經費編列均依法辦理,決不會拖欠;陳市長並承諾萬一年終結算時,教師兼代課費真有所不足,市府一定概括承受。

陳市長說,2009世運會的籌辦經費,是以外加額度方式編列預算,絕無排擠正常教學預算,與學校鐘點費預算不足、或減列其它教學及活動支出無關,並非如郭議員指稱,市府挪用教師兼代課鐘點費來籌辦世運。

教育局局長鄭進丁說明,本市高中職學校鐘點費預算縮減問題,是因應學生數逐年減少及教學彈性需要,學校未聘足教師而以兼課方式教學,教育局會審查各校兼代課鐘點費之實際執行情形,教師若有兼課事實,校方一定會依規定核發鐘點費。鄭局長也表示,年度結束前會再針對鐘點預算不足之學校,統籌發放經費,所以不會影響教師兼代課鐘點費之發放。2005/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