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市壽山動物園 問題一蘿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八)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為了吸引壽山動物園遊客人潮,動物園的短期經營目標,需朝精緻化、公園化及加強行銷執行,長期計畫則為遷園,以建立「小而美」特色的動物園。

市議員康裕成在市政總質詢中,提出一份針對幼稚園兒童家長及幼稚園園長的問卷調查,指出家長及園長們對本市壽山動物園的評分,只打了勉強及格的分數,且受訪者普遍認為,壽山動物園內的動物種類太少、明星動物不夠、親近度不佳、綠蔭少,造成動物園的參觀人數逐年下跌,康議員建議應以有限的預算,將園區做最有利的改善,朝量少質精發展。

陳市長表示,就長遠的規畫而言,柴山腹地不夠大,動物活動面積有限,未來應朝另覓遷園場地構想;但短期目標,將要求建設局在一個月內,改善動物基本生活設施,明年度編列預算繼續改善圍籬、污水處理、鳥園整建等工程。

陳市長指出,過去建設局曾提出壽山動物園要朝向公園化、夜間化、精緻化的經營方向。他認為公園化、精緻化沒有問題,但夜間化的可行性,牽涉到動物作習,故在尚未遷園前,優先朝動物園區綠美化,增加遊園車等設施改善措施進行,並要加強動物園的行銷。

陳市長說,動物園規畫應依據城市的願景與政策,他希望讓壽山動物園朝「小而美」、「量少質精」的趨勢發展,建立本身的特色,不一定台北動物園有的我們也要有,如此才能照顧好動物,並區隔市場以利行銷。

康議員也提出壽山動物園的招牌以長頸鹿為看板,但園區內實際並沒有長頸鹿,有誤導騙市民之嫌。陳市長也請動物園要改進。2005//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