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連横為何入祀孔廟?市議員不解 陳其邁也不解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昨〈九〉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針對連横入祀孔廟的資格提出探討。代理市長陳其邁表示,他百思不解。

據報載今(94)年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將有先賢先儒首度在台灣入祀台北孔廟,人選包括萬華學海書院創辦人陳維英、台灣巡撫劉銘傳、台灣通史作者連橫、台灣抗日先烈蔣渭水、前台大文學院長林茂生及前台大校長傅斯年共六位。

鄭新助表示,孔子廟是發揚傳統學術文化有貢獻的傑出者入祀的地方,古代即使皇帝也不能入祀孔廟;鄭議員質疑,連橫是以什麼樣的資格入祀孔廟?

鄭新助指出,因為連横曾讚同「鴨片論」,只因為連横曾撰寫台灣通史就可以進入孔廟,如此,只要有人寫書是否都可以入祀孔廟?

代理市長陳其邁表示,他也百思不解為何可讓連横入祀孔廟。高雄市文獻會主委張忠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做法用意良好。

鄭新助表示,希望文獻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忠進以後在回答記者的問題時,要深思熟慮後再回答,否則無法向廣大的民眾交待。2005/06/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