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市政府是京城養大的?市議員曝料 陳其邁施鐵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親民黨高雄市議員楊色玉昨〈十〉日市政總質詢中指出,高市著名建設集團京城建設公司位在美術館園區的一棟樣品屋不僅違規使用,還積欠租金,但市府卻包庇該財團對違法事件視若無睹。楊色玉嚴厲指責市政府是不是京城養大的?代理市長陳其邁強調,皇親國戚市府一視同仁,如有違法將即報即拆。京城建設昨天則沒有對此事提出說明。

楊色玉議員表示,在高市美術館東二路的三角窗有一座京城建設設置的「京城美術館銷售接待會館」,除了販售房子外,同時經營咖啡館生意,但根據高雄市建築工程樣品屋管制要點:「樣品屋不得作為其他對外營業之使用,如要移作建築工程之工寮使用,應於建築工程完竣後拆除,始得申請建築使用執照」。

楊色玉議員指出,從90年開始至今(94)年工寮仍然存在,而這座樣品屋使用的卻是政府的土地,而且京城建設只付一年的租金232萬元,但從92年開始就沒再繳交任何租金。

楊色玉生氣的指出,市府獨厚京城財團這是公然的貪瀆,而且還違規使用,分明是包庇,這根本就是無政府狀態!她要求追究市府前任工務局長吳孟德為何准許核發執照責任,並要求市府將此案送檢調單位調查。

前任工務局長吳孟德表示,可依法律的規範辦理,如果議員認為有問題可交由工務局查辦。工務局長林欽榮表示,顯然市府工務單位末端的查察未完善,將依照行政程序法處理。

楊色玉議員說,京城建設已有兩年未繳交任何的租金,這就是國庫的損失,也是公務員明顯貪瀆;這宛如去年京城購地案的翻版,該收的4.2億的訂金卻未收,而今天又發生京城建設違規事件,令人質疑市府「不打老虎,只打蒼蠅」,希望市府拿出魄力解決,澈底查辦。

代理市長陳其邁強調,不管皇親國戚只要是違規使用絕對會查辦到底,而針對高雄市四十四期重劃區抵費地標售退回4.2億元訂金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會依判決結果辦理,如果京城建設有違規事件,市府將即報即拆。

楊色玉議員也要求國稅局追查逃漏稅,要求市長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公開說清楚。

市府工務局長林钦榮表示,他已下令養工拆除大隊主管盡速了解此事,並下令出具公文給京城建設公司,限令三日內拆除營業器材,否則將視同違章建築,強制拆除。

高市國稅局周副局長說,他將要求三民區稽查人員實地了解,有無買賣行為涉及逃漏稅?如有違法當依法處裡。2005/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