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稻草是禍首?高縣積水嚴重 楊秋興勘查災情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由於大量稻草阻礙排水、高雄縣曹公圳潰堤,造成仁武鄉仁雄路附近一片汪洋嚴重淹水;而鳥松鄉美山路富田橋,也因橋墩阻塞稻草、雜物,水位接近橋面,附近不少民宅進水,縣長楊秋興昨天(十二)冒雨勘查災情,指示水利局檢討改善。

高雄地區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降雨量不小,上午開始,鳥松、仁武地區就接連傳出災情。由於美山路富田橋尚未改建,目前橋面低矮、斷面不足,很容易阻礙雜物,是目前(水土)埔排水瓶頸,稍為下點雨附近就淹水。

昨天上午的大雨,(水土)埔排水水流遽增,但由於橋墩有大量稻草、雜物阻塞,排洩緩慢,水位接近橋面,也造成附近民宅淹水。楊秋興上午由鄉長林榮宗、縣議員何勝雄、王榮仁、水利局長李賢義等人陪同,前往現場勘查,指示水利局立即調派怪手清除雜物,並盼能與地方溝通加速富田橋改建,以改善當地水患。

之後,楊秋興又轉往仁武鄉仁雄路一帶勘查,由於該處曹公圳正在進行整治工程,仁雄橋封閉施工阻礙水流,上游一百至二百公尺處出現三處潰堤,溪流往仁雄路、大灣國中方向流竄,造成該處一片汪洋、嚴重淹水。

附近的赤西三街淹水甚至達一米深,很多民宅都進水,不少停在路邊的車輛也都泡水,民眾抱怨不已。

陪同勘查災情的仁武鄉長沈英章說,這次仁雄路一帶淹水會這麼嚴重,除了是曹公圳潰堤外,主要也是大量稻草阻塞水溝,影響排水,因此上午鄉公所就出動垃圾車,協助民眾清理稻草,清出的稻草非常可觀。

楊秋興說,過去農村都有在綁稻草,比較沒有這個問題,現在稻草沒人收集,也不能亂燒,大雨一來就沖進排水溝阻礙排水,很頭痛。他指示水利局針對仁雄路一帶淹水問題,邀集地方深入檢討並徹底改善。2005/0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