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國際觀光大道工程涉嫌偷工減料!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市興建中的國際觀光大道工程涉嫌不法情事!市議員林宛蓉昨(十三)日在市政總質詢時具體舉發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五福路國際觀光大道工程涉嫌監造不實、偽造文書、未按圖施工,是標準的「偷工減料」。林宛蓉議員主張把負責設計、監造的趙府廣、趙建銘父子移送法辦;代理市長陳其邁肯定林宛蓉議員的檢舉很具體並表示,會勿枉勿縱地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並在最短時間內開挖。

林宛蓉議員總質詢時圖文並茂指出「五福國際觀光大道工程」涉及監工不實、偽造文書、偷工減料,其中拿下設計、監造的居室室內設計公司負責人趙府廣及趙建銘父子難辭其咎。

林宛容議員透過幻燈片秀出趙氏父子並未依約派出一位工地主任、三位監工,從今(94)年1至5月監工簽到退紀錄薄不難發現,現場監工人員並未正常到工地監工,養工處才決定扣12%工程款、約四十多萬元。以今(94)年1至5月份監工簽到退紀錄簿為例,土木監工陳克孟1月份還算正常、2月份過年前後開始不正常,3月份以後幾乎沒有簽到上工;機電監工劉豊益只1月份簽到幾天而已;綠化監工蔡莉霜沒有依約上過工;工地主任許志誠只1月份有簽到,其餘都沒有簽到上過工。

林宛蓉議員認為依實際簽到情形,養工處至少要扣下其8成監工費,而不是12%,這件工程的監造費高達五百萬元,從未監工卻要領錢。

致於偽造文書部份,林宛蓉議員出示政風單位調查報告,內容指出確有監工不實情事,工地主任已離職,但「監工日報表」卻還連續出現許志誠的章,趙府廣、趙建銘父子明顯偽造文書。

而偷工減料的部份,林宛蓉議員表示,五福路有中央分隔島、植栽綠帶,沿線必須埋設塑膠管﹙PVC管﹚,依設計必須135公分深。

林宛蓉議員同時秀出現場施工圖片,指埋設的管線淺的離譜,很清楚可以看出並未按圖施工,偷工減料行為明顯。另外,林議員同時列舉趙府廣、趙建銘父子近年來所從事的九件公共工程,均涉及管線深度埋設不足,林宛蓉要求這些工程近期內全面取樣開挖,以查明是否涉及偷工減料。

林宛蓉議員要求,一旦證實趙氏父子監造不實、偽造文書、未按圖施工,市府應把趙氏父子列為拒絕往來戶外,必須依建築法移送懲戒委員會議處,同時依相關刑責移送法辦,並追究其監造不實後續責任,追回溢付、不當款項。

代理市長陳其邁表示,看到秀出的圖文顯示檢舉內容很具體,如涉及不法,像工地主任離職又填寫監工日誌,將責由副市長督導的工程會報進行徹查,同時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並同意在最短時間內對其他疑似問題工程進行開挖。2005/0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