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救災增添生力軍 高市十五日舉行搜救犬捐贈典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強化災難搜救能力,積極參與國際救援,提昇市府形象,高雄市政府定十五日在高雄市搜救犬馴養中心辦理搜救犬捐贈典禮。這項捐贈典禮之緣由係行政院謝院長於市長任內,為積極推動國內搜救犬訓練工作,於去九月與「國際搜救犬組織」(簡稱IRO)東亞分部代表韓國三星搜救犬訓練中心簽訂「搜救犬技術合作協定」,依該協定該中心捐贈本市2隻經國際認證之搜救犬。

十五日的捐贈典禮將由市長陳其邁主持,行政院謝院長及韓國三星集團金副總裁鍾雲率員應邀出席,另「國際搜救犬組織」主席Dr. W. Zorner特別由維也納搭乘10幾小時之飛機專程蒞臨觀禮,充分顯示國際救難組織相當重視此次搜救犬捐贈,也證明高雄走向「國際化」並不只是流於漫談,而是當國際社會給我們參與機會時,能積極證明我們有能力負擔國際責任的具體表現。

為發揮搜救犬最大之功能,高市府依照「國際搜救犬組織」之標準興建搜救犬馴養場地,將來完工後將成為超越韓國三星的水準,將成為亞洲標竿,不但能為全國各地代訓符合國際水準的搜救犬,也能成為亞洲救難事業的核心城市,另可預期的未來當在國際災害現場,高雄救難隊的背心、裝具在國際媒體出現時,就是行銷「人道高雄」最自然的回饋方式。

訓練中心所捐贈2隻搜救犬之名字分別為Green(母)及Newman(公),Green為中型體積,情緒較敏感,活動力強,擅長原野搜尋、室內建築物、倒塌建築物之搜尋;Newman大型體積,性格溫和,毛髮亮麗,擅長原野搜尋、室內建築物之搜尋,兩隻搜救犬都通過國際認證1級的紀錄,為高雄市救災任務增添生力軍。2005/0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