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豪雨不斷 屏東縣籍立委敦促政府擴大辦理救助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屏東縣連日來豪雨不斷,造成新園鄉等沿海地區受損嚴重,民進黨屏東縣籍立委鄭朝明昨〈十四〉日特別前往新園鄉港西村等地巡視,並聽取居民的心聲。鄭朝明敦促政府擬定辦法擴大辦理救助,同時要受災民眾列出明細清單,做為向政府申請補助的依據,他當場允諾協助民眾向政府爭取補助。

鄭朝明表示,屏東縣連日來豪雨不斷,累積雨量的急遽增加,使農業災情損失從二千六百餘萬元暴增至一億七千一百九十二萬元,農作物受損面積高達二千四百七十四公頃,農業損失極為慘重。尤其縣民從事農、林、漁、牧生產的人數不少,所得普遍較低,對於天然災害風險的承受能力也較弱,往往直接影響其收入及再生產的能力。他認為政府應對此次豪雨災害擴大辦理救助,以減輕農民遭受天然災害的損失,安定農漁民的生活,並協助其復耕、復建作業。

鄭朝明說,現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的救助規定過於嚴苛,應針對受災地區農民損失做為補償,不應由縣市轄區為單位的百分比作為依據。屏東縣腹地廣大,政府應盡照顧農民之旨意,減輕農民災害損失。他已請主管單位積極研擬訂定申請補助標準,其他輔導與配套措施併同實施,方可展現政府關懷農民、關心農業的施政理念。

由於新園與林邊、東港等沿海地區受災嚴重,鄭朝明昨日下午專程前往新園鄉港西和大潭一帶巡視,並聽取居民的心聲。他當場表示,政府應擬定辦法擴大辦理救助,他將協助受災民眾向政府爭取補助,但受災民眾也要列出明細清單,向政府申請補助才有個依據。2005/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