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多次勘災 經費短缺 高雄縣長楊秋興嘆無米之炊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連日大雨造成高雄縣鳥松鄉、仁武鄉等地多處嚴重淹水。昨(十五)日上午縣議員黃明河與縣長楊秋興等縣府相關單位主管,親至鳥松鄉大同路吉同橋以及仁勇橋勘查。楊秋興允諾(水土)埔排水、美濃溪、典寶溪等危險地區將盡速進行排水改善工程,並要求水利局確切掌握各地狀況,檢討改進。

豪雨不斷導致高縣排水系統宣洩不及,楊秋興為了解各地災情,連日來持續至各地勘災,昨日上午縣議會質詢時,也在議員黃明河要求下,和水利局、環保局、建設局等單位主管、鳥松鄉長林榮宗、議員許智傑等人一同前往鳥松鄉大同路吉同橋勘查。

黃明河表示,仁美(水土)埔大排已經三年未疏濬,雜草叢生,只要遇大水下游吉同橋處就易淹水,亟需改進。而水利局長李賢義則表示目前富田橋下游部分已完成兩側護岸整治、上游一公里處改建工程已設計完成,正在籌措經費,而二至三公里處則正在設計階段。

楊秋興除指示水利局應盡快施工,他也表示,高縣有多處工程已規劃完成,但苦無經費,因此他認為謝長廷院長提出的「8年800億治水計劃」相當正確,除盼望立法院儘快通過此案,協助地方解決水患外,他也將努力籌措經費、動用災害準備金優先處理(水土)埔、美濃溪、典寶溪等危險地區,並盡速清除淤泥。

之後,楊秋興在夢裡村鄉長陳萬丁陪同下前往曹公圳水系仁勇橋勘查。由於上游仁孝橋正在施工中,施工挖掘橋墩未達預定深度,卻遇大雨突來,導致排水斷面不足,嚴重淹水。楊秋興除指示盡快處理,也要求水利局應加強巡視,確實掌握各地狀況,避免災情擴大。2005/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