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正式加入國際搜救犬組織!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增添兩位救難搜救生力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十五)日參加消防局所主辦的「搜救犬捐贈典禮」,行政院長謝長廷、內政部長蘇嘉全、韓國三星集團副總裁鍾雲、國際搜救犬組織主席Dr.w.Zorner都應邀出席,陳市長首先感謝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才能完成搜救犬建制的工作。

陳市長表示,感謝三星集團捐贈2隻搜救犬Newmanm及Green成為新的高雄市民,成為高雄市政府團隊的一員,由於牠們的加入,會讓高雄市未來成為第一個擁有國際認證的搜救犬及搜救隊的城市。

陳市長指出,過去台灣921大地震,造成極大的災情,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來自歐美及其他國家各地的搜救隊伍及搜救犬來援助台灣,使台灣很快的脫離震災的惡夢,相對的,去年南亞大海嘯,造成極大的傷亡,基於人道主義及曾經蒙受如此災難的台灣,也數度伸出援手到南亞災區與世界救難組織協助救災。相信今天在Newmanm及Green的加入救援行列中,必定在救援上如虎添翼。

陳市長表示,高雄市在謝前院長在高雄市長任內推動友善城市及弱勢優先的理念之下,無論是搜救犬的訓練或是搜救犬訓練場的建構完成後,使高雄市未來成為全國搜救犬的訓練中心,甚至成為亞洲救難的整備資源中心。

風塵僕僕冒雨特地前來參加捐贈儀式的謝院長表示,搜救犬的工作是由他起頭,但必須由陳市長來完成,他將與陳市長共同合作,將它推動到全國並進軍到國際社會,搜救犬及導盲犬牽涉到人道關懷的理念,人與動物的信賴、生命的尊重、都市行銷及國際化的觀念等理念。

謝院長說,長期以來台灣尚未有國際認證合格的搜救犬,且未加入相關的國際組織,他就任市長以來,就認為要有跳躍發展的觀念,與其自己花費許多時間訓練搜救犬,不如與韓國三星集團合作,引進國際級的訓練,藉此加入國際社會,這是一條快速進入國際社會的道路,也可以與國際接軌,進而將台灣的城市推到世界的舞台。

在捐贈儀式中,首先由三星集團副總裁鍾雲與陳市長互相交換證明文件,鍾副總裁遞給陳市長的是捐贈證明,內容說明三星集團基於社會公益,將Newmanm及Green兩隻搜救犬贈與本市,而陳市長所遞交給鍾副總裁的是授予證明,文件內容則說明,本市接受三星集團兩隻搜救犬,並善盡照顧責任。

典禮中最感溫馨的畫面是,由本市搜救犬的引導員莊玉輝的小女兒,獻花給韓國三星集團的副總裁鍾雲,並以韓語說聲謝謝,全場氣氛達到最高點。2005/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