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種樹就像作功德 高縣「百萬棵樹」計畫蔚然成風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讓高雄縣民眾都成為「百萬棵樹」計畫尖兵,高縣府特舉辦「百萬植樹綠化講習會」,昨(十七)日上午舉辦第二場,縣長楊秋興特前往勉勵聽講人員,希望大家秉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精神,讓高縣成為有氧森林都市。

高縣府「五年百萬植樹」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二年,為使參與民眾與執行單位更充分了解樹種性狀、特徵,提升種樹專業知識,農業局特針對鄉鎮公所、學校、社區、工業區等相關單位舉辦兩場植樹講習,昨日舉辦第二梯次,包括天台山、佛光山等寺廟均派員出席參加,而楊秋興相當重視此計畫,兩場講習均出席勉勵聽講人員。
  
楊秋興表示,植樹相當重要,除可協助水土保持,也有淨化空氣效用,因此種樹就像作功德,他相當感謝各團體與民眾均秉持「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精神,協助推動植樹計畫,讓高縣未來能綠蔭成林。
  
楊秋興說,除步校已協助種植十萬多棵樹、扶輪社也在情人碼頭種植兩千多棵、天台山與佛光山也都協助種植許多樹木。他表示,南部氣候炎熱,一棵大樹遮涼效果比數台冷氣好上許多,而植樹計畫第二年就已廣植樹木61萬棵,百萬棵樹計畫勢必會提早達成,縣府也將持續綠化工作,讓高縣可種樹的地方都有最美的樹木!
  
昨日講習會特邀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楊勝任、葉慶龍,以及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溫宏治主任擔任講師,講解樹種辨識、維護與病蟲害防治知識。另也於會場內擺置火焰木、阿勃勒、風鈴木等植樹常見樹種,以實物了解樹種特徵,現場互動熱烈。2005/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