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養兵千日 楊秋興感謝國軍協助救災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612豪雨造成高雄縣阿蓮鄉玉庫地區積水四天,楊秋興縣長昨(十七)日下午前往視察災情,感謝陸軍八軍團協助救災,也承諾將全力向中央爭取補助,於玉庫設置抽水站,每秒抽水量可達原有抽水機的40倍。

縣府原於玉庫裝設有移動抽水機一部,每秒出水量0.25噸,此次612豪雨造成當地積水四天,縣府向水利署申請調派三部抽水機支援,加上陸軍八軍團裝甲564旅出動CM-21裝甲車運送油料及物資,才於十七日凌晨順利消退積水。鄉公所昨天於玉庫的社區活動中心準備了消毒水,供民眾免費索取使用;國軍則協助消毒戶外環境。總計國軍約出動500多人次,於白米、潭底、玉庫一帶,清運約54噸垃圾,其中以堵塞排水的稻梗居多

楊秋興縣長昨天下午視察玉庫災情,隨行的有水利局長李賢義、阿蓮鄉長陳東海、縣議員李長生等。陳鄉長向楊縣長說明指出,積水最嚴重時,玉庫的漲水位與土庫大排的水位落差達1.5公尺,連設在制高點的抽水機也積水30至40公分 全靠工作人員及陸軍八軍團裝甲564旅全力救災,撐過這幾天。

楊縣長特別一一與在場救國軍弟兄握手,表示感謝之意。他表示,為澈底解決該地區容易淹水的問題,縣府水利局規劃設置一抽水量每秒10噸的抽水站,並已函請經濟部水利署列為本次治水防洪優先補助區域。改善時程很重要,他希望能列入行政院8000億整治預算,於本次立院臨時會順利通過,如此即可於10月乾旱期順利施工;如若不然,必須由縣府編列於95年預算,則得拖到明年3月份才能發包,還沒完工就得面臨梅雨季的肆虐。

至於過去常淹水的岡山地區五甲尾、潭底,此次則因抽水站發揮功能,免於淹水之苦。但此次豪雨,該兩抽水站也已達臨界值,水利局預估需再增加抽水機組。2005/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