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其邁有一個夢 打造兒童公園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十七)日向全市的小朋友承諾,要送給大家「一座理想的兒童樂園」做為禮物,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如果市政府做得不好,歡迎小朋友發揮影響力,以電子郵件向市長信箱反應,讓市長知道小朋友的意見,做為兒童樂園計畫修正的參考。

陳其邁市長接掌高雄市政後,就積極規劃各項措施,讓創意與活力的風貌散播在每一個港都的角落;最近更提出新的構想-「打造一座理想的兒童樂園」,希望造福更多的港都寶貝。因此委請教育局辦理「打造一座理想的兒童樂園」系列活動,其中兒童公民會議分南北兩區由鳳陽、新上國小承辦,由各國小自治小市長提出對建造高雄市兒童樂園之意見與心聲。

高雄市獅湖國小上午就舉行「打造一座理想的兒童樂園徵文徵圖比賽」頒獎典禮活動,共有來自全市幼稚園及國中小等173位小朋友獲獎,由陳市長一一頒贈獎狀及紀念品。

陳市長說,記得他還是小朋友的時候,住在高雄,到現在擔任市長,大慨有30幾年的時間,他說,住在高雄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兒童樂園,要去兒童樂園,就必須到其他的縣市,記得唸國小的時候,最喜歡去的就是台北的圓山兒童樂園,要去一次都要好幾年才能去一次,5年、10年才能去台北圓夢一次,每次去兒童樂園之前的一個晚上都很興奮,睡不著覺。

陳市長指出,他回到高雄服務,擔任代理市長後,第一個心願就是希望高雄能有一座理想的兒童樂園,有了兒童樂園,不僅小朋友不用大老遠跑去其他縣市,而且會有很多其他縣市的小朋友來到高雄兒童樂園,以後家長也不用那麼辛苦,可以很方便很從容的帶小朋友來去兒童樂園。

陳市長表示,市府會針對這次小朋友的徵文、徵畫或小市長公民會議的結論內容和意見,全力推動。陳市長認為,小朋友提出的意見相當週延,看過小朋友徵文內容中對兒童樂園的構想,讓他非常感動,他一定會盡力幫小朋友圓夢,一定會有雲霄飛車,興建一座最好的兒童樂園。

陳市長表示,他在4月4日兒童節當天宣佈要「打造一座理想的兒童樂園」後,特別請市府同仁尋找幾塊空地,初步選定了楠梓區46.65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三民區同盟路與博愛路口旁綠地,約有8.14公頃、小港區大坪頂17.1公頃等三塊土地,讓廠商作為選擇,如果廠商有更好的方案,也可以自己尋找地點興建,市府最近也會根據促參法由民間提案的方式辦理,如果一切順利,8、9月就可以正式公告,希望在2年內完成,讓高雄市擁有南台灣最大的兒童樂園,這不僅是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願,也是家長及市府的願景。2005/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