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05年泳渡澎湖灣活動 展現海洋文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5年泳渡澎湖灣活動昨(十八)日登場,台北市長馬英九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共同主持,全台八到八十三歲,一千零八十四位海泳好漢,在澎湖挑戰自我極限,且今年再破紀錄,年僅十六歲的李暐,以四十三分完成三千公尺海泳,眾選手們直呼過癮示。賴峰偉表示,菊島是美麗的外婆澎湖灣,歡迎大家來澎享受健康、原味的假期。

澎湖是最愛運動的縣市,在馬市長的提議下,泳渡澎湖灣活動一連舉辦了四年,今年仍舊吸引九百四十三位選手,參加第一天的三千公尺及五百公尺親子組,還有一百四十一「高手」,挑戰六公尺,預計今日七點從西嶼大菓葉下水,去年的最佳成績是七十四分鐘,今年是否再破紀錄,值得期待。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今年三千公尺前三名,由報名澎湖組的選手全包,第一名的李暐只有十六歲,四十三分鐘就游完三公里,只有十四歲的去年冠軍陳冠,也只花了五十八分鐘,今年拿下亞軍,第三名則是六十歲的吳文筆,成績七十一分鐘,縣府與體育會用心推動運動,有了豐富的收獲。

澎湖昨日一掃連續的陰霾天氣,一早就是萬里晴空的大好天氣,清晨六時,澎湖觀音亭畔已傳出歡樂的笑聲,來自全國游泳好手,蓄勢待發,從只有八歲,來自南投水上救生協會的賴柏涵,到八十三歲的澎湖觀音亭晨泳會盧金鳯,一共九百四十三位,來自全台各地的游泳好手,在觀音亭海中,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征服澎湖海域。

由於台灣部分地區受淹水之苦,馬市長以悲天憫人、人溺己溺的精神,沒有下水海泳,但連續建議縣府舉辦的泳渡澎湖灣及世界馬拉松活動,都相當成功的馬市長,昨日看見海面上的輕艇,也建議賴縣長澎湖也可以舉辦輕艇比賽,賴縣長立即表示贊同。

賴縣長表示,大海是上天賜給澎湖最恩澤的資源,觀音亭海域更是國際風帆船高手眼中,世界前三名的天然競技場,加上澎湖是最愛運動的縣份,縣府將繼續舉辦各項海上活動,以澎湖海洋和天然資源的美麗與視野,展現澎湖的海洋文化,與澎湖人健康、開朗、自信的形象。2005/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