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愛跳舞的人有福了!2005亞洲青春編舞營首度移師高雄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喜歡舞蹈的朋友有福了!亞洲青春編舞營今年首度移師南台灣-高雄,讓南台灣的舞蹈工作者們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多元化的舞蹈風格。

今年由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主辦、日盛教育基金會協辦的亞洲青春編舞營,特地邀請到七位來自澳洲、紐西蘭、菲律賓及台灣本地的年輕編舞家新秀,將於七月二十五日晚上七點三十分在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至善廳發表他們多元的創作作品,為激盪出更多藝術火花。

「2005亞洲青春編舞營」主要理念在於發覺台灣新一代編舞者,以期活絡表演藝術,並對國內藝術創作提昇有一正面影響。移師南台灣-高雄的創舉,將為南台灣熱愛舞蹈的年輕學子提供一個免費的演出及學習機會

主辦單位特地為當地熱愛舞蹈表演者爭取演出的機會,今年作品展演將由七位編舞家從南台灣挑選舞者進行排練後演出,舞者甄選報名截止日期為七月一日,喜歡舞蹈的朋友絕不可錯過這次體驗多元化舞蹈藝術風格的機會。

本次活動將於七月三日(週日)下午一點到三點在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舉行舞者甄選,由七位傑出的編舞者從中選擇適合自己創作的舞者們,同時在當天下午四點公佈入選舞者名單及排練時間,入選的舞者可以参加由七位編舞家所領導的編舞營排演工作,全長共計三個星期(7/4-7/24)。

凡是想要體驗國際藝術交流及喜愛挑戰自己的國中以上青少年,均可報名參加舞者甄選,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1日,主辦單位並提供住宿。報名專線請洽日盛教育基金會2005亞洲青春編舞營專案經理蔣孟涵,電話02-25097228、傳真02-25097238、電子郵件:menghan0210@jsun.com。

本次邀請到的七位年輕國際編舞新秀是由亞洲各國的世界舞蹈聯盟太平洋分會 (World Dance Aliance – Asia Pacific)所選出,世界舞蹈聯盟太平洋分會去年在台北國際舞蹈論壇中貢獻良多,為台灣及國際舞蹈和學術界創下許多奇蹟。為配合政府國際化政策及延伸去年國際舞蹈論的國際觀,特別將活動移師到高雄,藉由國際文化交流進而增加南台灣的國際知名度和文化藝術氣息。

世界舞蹈聯盟《World Dance Alliance(WDA) 》成立於1990年的香港國際舞蹈論壇,成立宗旨為提倡及幫助所有有關舞蹈的團體和個人,進而促進世界舞蹈藝術家的團結。隨著日漸龐大的組織,近年來又增設了太平洋分會、歐洲分會及美國分會。2005/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