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海洋門戶─海洋之星 昨日在高市動土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二十三)日主持「海洋之星門戶環境改善工程」動土儀式,宣告海洋之星將成為台灣最佳的海岸地景建設及休閒遊憩場所,高雄也將真正成為台灣的海洋門戶。

動土儀式由陳市長、副祕書長施並璟、工務局長林欽榮、議員黃淑美、楊定國等人主持開工典禮,並邀請高雄港務局、附近民眾參與,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

陳市長表示,海洋之星及新光大道的總體改造工程,中央提供八千萬補助,市府編列三千多萬預算,未來將讓民眾見到海洋之星轉變為台灣最佳的海岸公園。

陳市長說,高雄市是海洋首都,但是卻很少提供市民親子玩水的空間,人是離不開水的,海岸公園將建造全國最大的噴水池,還有往來澎湖、墾丁的藍色公路碼頭等水岸建設的開發,都會在22號碼頭陸續啟動。

開工典禮中,陳市長也感謝業者參與本市重大建設,更邀請市民ㄧ同關心市政建設,市府也將秉持海洋首都的施政主軸,以遠見規劃、確實執行多項高雄地貌改造計畫,讓高雄真正成為台灣的海洋門戶。

「高雄海洋之星門戶環境改善工程」包含了海岸公園及新光園道兩大主軸,皆以海洋概念及高雄氣候條件為設計考量,其中「海岸公園」位於嘟嘟火車站旁空地,將以「海天交響曲」為主題,規畫全國最大、直徑35公尺的主題噴水池,結合親水遊憩、門戶意象之藝術景觀。

位於新光路與自強路交叉路口之「新光園道」部分,將呼應新光碼頭景觀,改建為流水意象廣場。此外,在新光路與中山路口有捷運出口,將是本市百貨公司人潮來往之處,故以海洋、浪花概念,設計涼爽水霧的「迷霧之島」,吸引休憩逛街市民及外地遊客。

「高雄海洋之星門戶環境改善工程」整體工程預定於95年2月中完工,可望與高雄港務局於22號碼頭興建之高雄港國際旅客中心,相輔相成,營造具都市親水、綠色環保與休閒交通等多重機能之複合場域。2005/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