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南社等社團 反對民進黨選舉通吃做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灣南社等社團昨〈二十四〉日發表聲明指出,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全國各縣市擬採取一席不讓政策,通吃做法超越「台灣黨」同志愛底線,此時若不給予民進黨釋放適當警訊,未來立委選舉若民進黨採取通吃策略,對台灣政治前途極為不利。

包括台灣南社、北社、台灣東社、台灣櫻社、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教師聯盟在內等本土社團在聯合聲明中呼籲民進黨讓出基隆市長讓台聯陳建銘參選,否則陳建銘亦應強行參選,給予民進黨適當的教訓。

聲明中說,台聯乃是今日台灣真正的反對黨,至於國、親則是反對台灣的黨,其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場令人強烈質疑。為使台聯適當壯大,一方面監督政府施政,二方面以第一線方式捍衛台灣主體立場,我們呼籲台灣人民建立台聯不能萎縮的共識。

聲明中表示,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仍私心採取一席不讓政策,實屬過當。鑒於台聯形象良好的錢林慧君教授,為「顧全大局」而不願瓜分許添財市長票源,民進黨亦應有「顧全大局」的做法,不應全面通吃,出現私心政客的狹隘思考。

聲明中強調,何況至今民進黨並未推出台灣主體立場暨整體形象無可爭議的市長候選人,大形勢所在,台聯要求全國所有縣市僅禮讓基隆市一席,所做訴求並不為過。

聲明中表示,去年總統大選時,民進黨提出外館、國營企業正名的強烈訴求,未料事過之後發現竟是吸引台灣基本教義派的選戰策略。台灣人民若要不為選戰策略所迷失,應適當支持台聯壯大,以求政治制衡,並讓台灣主體思考得以發聲。

南社等社團呼籲全體台灣人民,以「台灣黨」的整體思考,在不違背台灣安全與發展的整體利益之下,適當牽制民進黨,以促成台灣政治真正健康的成長。2005/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