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災民苦 楊秋興指示 先搶通道路與協商補償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612豪雨造成甲仙鄉發生走山、土石流情形,大片山坡土石滑落、交通中斷,縣長楊秋興昨(二十四)日前往受災地區視察,他指示工務局、水利局先行搶通道路,俟地質穩定後再全面修復;而工程經費以及受災戶補償問題縣府會全力協助。

近日大雨不斷造成甲仙鄉多處地區出現走山、土石流情形,縣長楊秋興相當關心,昨日上午在甲仙鄉長李宗保陪同下,率領縣府水利局、工務局、社會局、原民局、農業局、計劃室、新聞室等人員前往勘查。

楊秋興首先前往東安村文化南路四號,此地因連日豪雨,使得土壤含水量過多,造成走山位移情形,除高128線道路因而受阻,鄉民鍾巫鳳美位於山坡旁的住家也因走山位移至道路中,房屋龜裂變形。

由於鍾婦丈夫早逝,兒女又在外地工作、唸書,目前家中僅剩其一人獨居,但在房屋嚴重變形、電力無法供應的情況下,實難繼續居住原處。楊秋興見此情形除指示社會局、財政局盡量給予補助,也表示此地仍屬危險地帶,縣府會協助鍾婦另覓住處確保安全。

之後,楊秋興又轉往十八彎、嶺頂巷了解土石流與走山情形。鄉長李宗保表示,15日凌晨十八彎山坡土石坍落,土石流流入民宅中,幸好無人傷亡,而鄉公所也緊急找來怪手清理。

楊秋興則指示鄉公所與工務局,由於此地地質鬆軟,連續下雨山坡仍會繼續坍落,因此不能僅靠擋土牆對抗,一定要以自然方法整治。他表示應先清除淤泥、搶通道路,等地質穩定後,再全面修復構造物與地面。

由於此次豪雨造成高縣多處災情,亟需經費辦理。他也請甲仙鄉長儘快上報,讓縣府統籌了解,先行撥用經費整治,縣府經費不足部份,再報請中央補助。2005/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