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09世運會閉幕高市彩排表演 七月下旬西德重現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市長陳其邁昨〈二十六〉日偕同2009世運會籌備委員會委員觀賞「2005世運會閉幕表演」行前彩排,他期許七月二十四日在德國杜易斯堡主運場的閉幕典禮中,藉由融合海洋首都與傳統台灣文化的演出,讓全世界看到高雄。陳市長預定七月二十一日出發前往德國。

高雄市政府為行銷「2009年世界運動會」在高雄舉辦,特別於七月中旬陳其邁市長以下屆主辦城市身分,在德國杜易斯堡「2005年世運會」閉幕典禮接旗後,籌畫20分鐘的精采表演,希望展現「山海高雄、共生繁榮」之城市特色,讓全球觀眾對2009世運在高雄有更深的期待,以增進國際間的認同感和文化交流。

陳市長等人昨日下午五時前往中正體育場觀賞「2005世運會閉幕表演」行前彩排,他表示,節目太精采了,充分展現「海洋首都」與「傳統台灣文化」的意涵,這是在地化、也是國際化的演出,他相信在德國杜易斯堡的主運動場上,全世界不僅看到最精采的演出,更可以從表演中所展現的特色,看到「台灣高雄」這個充滿海洋、陽光、熱情的城市風格,他給了表演團體一百分的成績。

籌畫此次表演的文化局指出,這次代表高雄市到德國閉幕演出及訪歐文化巡演的團隊有國光劇團豫劇隊、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汎美舞蹈團及祖韻文化樂舞團等四個高雄在地、具表演特色及傑出的團隊。

這場表演將是七月二十四日晚上在德國杜伊斯堡「2005世界運動會」閉幕典禮中的壓軸節目,長達20分鐘的節目呈現傳統和歷史文化的傳承意涵,融合了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歌舞、廟會節慶的各種陣頭競技、民族舞蹈及現代芭蕾等,將高雄海洋城市多元文化的包容力,以表演藝術呈現在世界的舞台。

在完成德國杜易斯堡的閉幕演出後,接下來八天將進行訪歐敦睦巡演,原演出團體將分別到慕尼黑市及巴黎演出三場,每場演出時間約70分鐘。希望透過表演藝術文化交流,讓全世界都能感受到海洋城市豪邁的特質,提高國際能見度,並行銷高雄這個熱情的城市。2005/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