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港船油外洩 突顯市港合一重要性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皇家太平洋號沉船事件發生,迄今已逾二天,高市海洋局及海巡署第五岸巡總隊仍在現場持續監控,除在欄油索內有少許的輕柴油及船艏少許柴油外,並未有大量船油外洩。高市海洋局表示,從去年至今高雄港區已發生18件的油污染事件,雖然未造成嚴重的污染事件,但層出不窮的溢油意外突顯了市港合一的重要性。

油污清除商海歷公司與船東在三十日晚間取得共識,於昨〈一〉日下午在該船輪機長到現場後,派遣潛水夫至水下勘察該船26個儲油槽中,16個有存油的位置。

由於船隻已傾倒,為防止船油溢漏發生,海洋局已動員海污團隊之防治能量元素,包括海上有清潔船1艘、除污船1艘、警戒船1艘;在岸際有沖吸車1台、片狀吸油棉10箱、索式吸油棉10大包、汲油器2台及第五海巡隊人員進行冷、暖、熱區的戒護。

據海歷公司告知,在一切作業順利情況下,預計最快六個工作天可將船內燃油清除。經潛水員勘察後表示,目前油艙部份無漏油現象,惟船右舷座底部分已沒入底泥中,將增加抽油作業困難度。2005/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