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縣「飆山競水追風季」活動正式展開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鐵人三項挑戰賽,今(二)日在六龜寶來盛大登場,來自全國各地的二百六十二名好手,將在溪谷山林展開泛舟、自由車、路跑三項競賽,挑戰體力極限,並為今年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比賽訂上午七時,在寶來派出所前鳴槍起跑,與賽選手將先從起點路跑一公里到寶來二號橋泛舟,之後進行長跑、自由車,最後再路跑一公里回終點,預定中午前可以完成所有比賽。

荖濃溪泛舟、溫泉全國知名,尤其是泛舟路線更是東南亞最刺激的河道,縣府每年舉辦全國泛舟大賽,都吸引很多遊客,已成為國內重要觀光競賽活動。

去年開始,除泛舟賽外,縣府更將泛舟與路跑、自由車結合,增加全國首創唯一具備泛舟項目的鐵人三項競賽,讓選手飆山、競水挑戰極限,獲得很大回響。今年鐵人三項競賽原訂十八日辦理,剛好碰到六一二水災,順延到今天舉行。

這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二百六十二名好手參加,分菁英挑戰組、鐵人體驗組兩組,比賽包括路跑、泛舟、自行車三項接力進行,鐵人體驗組全程四十四點五公里,菁英挑戰組全程八十四點五公里,讓實力雄厚的選手更能挑戰極限。

比賽路線,路跑是從寶來一號橋到寶來二號橋,泛舟後,再從新發大橋、不老溫泉區、青山溫泉、新寶來渡假村到寶來國中,共十二公里;自行車比賽,從新寶來渡假村出發,經一三三縣道、二十號省道、二十七號省道,再經一三三縣道回起點,每圈二十公里,鐵人體驗組跑一圈,菁英挑戰組需跑三圈。

泛舟路線,則是從寶來二號橋到新發大橋,全長十二點五公里,這段河道落差近二百公尺,沿途有十九處急流險灘、六處崖壁,觀光局評鑑為四級泛舟路線,是東南亞最刺激的泛舟河道,也是荖濃溪鐵人三項競賽最大特色。

配合鐵人三項比賽,今天上午七時到中午一時,寶來地區台27線、台20線及高133線,部份路段將實施局部交通管制,主辦單位希望駕駛人依員警指揮及指示標誌行駛,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2005/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