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廖婉汝建議 南方海洋園區設置於車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一項由行政院南部中心舉辦的「南方海洋園區設置條例」立法研討會,昨〈一〉日在中山大學舉行;國民黨屏東縣籍立法委員廖婉汝表示,她希望能為漁民多爭取些權益,南方海洋園區應該設置於車城地區。

研討會主要是針對目前推動海洋園區在無法律的授權其規範下,與現行各項法規產生的矛盾現象作探討,並推動立法來保障漁民的權益。與會來賓尚包含行政院南部中心尤長宏執行長、漁業署謝大文署長、中山大學張宗仁校長等人。

廖婉汝委員說,早在民國90年3月30日她就在立法院以臨時提案的方式向行政院提出,於屏東地區設立海洋生物科技產業園區,經過五年的規劃,現在終於有了進一步的成果,她深表欣慰及肯定。

南方海洋園區計畫目前將暫定由屏東小琉球地區作為示範區,之後再推廣至南部七縣市(包含澎湖地區),對於台灣漁業及觀光產業的發展等於注入一劑強心針。

不過,廖婉汝建議,如海洋園區管理機構的設置地點,應該設置於車城地區,配合目前海口港的開發,更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管理機構規劃為「行政法人」的模式,但目前此法令尚未通過,如果因此而耽誤計畫推動,是否可改以新竹科學園區或屏東生物科技園區的模式辦理。

此外,廖婉汝表示,當行政院在推動此項計畫時,應該多與地方(鄉、鎮)首長交流、溝通,不要只是一昧的中央研究,而地方完全不知情,如此才能讓計畫的推動達到最完善的效果。2005/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