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縣飆山競水追風 鐵人三項賽成績出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鐵人三項挑戰賽,昨(二)日在高雄縣六龜鄉寶來盛大登場,來自全國各地的262名好手,在楊秋興縣長及寶來民眾的吶喊祝福中,展開泛舟、自由車、路跑三項競賽,挑戰體力極限,並為今年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活動正式揭開序幕。比賽結果菁英組及挑戰組分別由李志偉及周平記最先抵達終點,最高齡參加的王家榮也獲得總排名98的好成績。

比賽昨日上午七時在寶來派出所前鳴槍起跑,賽前楊縣長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蔡財興,特別偕社區民眾一同齊步走為參賽選手加油吶喊。選手們從起點路跑一公里到寶來二號橋泛舟,之後進行長跑、自由車,最後再路跑一公里回終點。

楊縣長表示,荖濃溪泛舟、溫泉全國知名,去年開始,除全國泛舟大賽外,縣府更將泛舟與路跑、自由車結合,增加全國首創唯一具備泛舟項目的鐵人三項競賽,讓選手飆山、競水挑戰極限,獲得很大回響。去年首次舉辦,不但選手表現出色,社區民眾也熱烈參與,希望未來每年都列為固定活動。除了要為挑戰人生、挑戰極限的鐵人加油喝采,賽後也歡迎選手們偕家屬一起享受寶來知名的溫泉,紓解身心。

這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62名好手參加,分菁英挑戰組、鐵人體驗組兩組,比賽包括路跑、泛舟、自行車三項接力進行,鐵人體驗組全程44.5公里,菁英挑戰組全程84.5公里,讓實力雄厚的選手更能挑戰極限。另外,已經是二度參加的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今年再度領軍遠道而來;縣府原民局杜石鑾局長則是參加鐵人體驗組。

比賽路線,路跑是從寶來一號橋到寶來二號橋,泛舟後,再從新發大橋、不老溫泉區、青山溫泉、新寶來渡假村到寶來國中,共12公里;自行車比賽,從新寶來渡假村出發,經133縣道、20號省道、27號省道,再經133縣道回起點,每圈20公里,鐵人體驗組跑一圈,菁英挑戰組需跑三圈。泛舟路線,則是從寶來二號橋到新發大橋,全長12.5公里,這段河道落差近二百公尺,沿途有十九處急流險灘、六處崖壁,觀光局評鑑為四級泛舟路線,是東南亞最刺激的泛舟河道,也是荖濃溪鐵人三項競賽最大特色。

各分組第一名為:A組王金晴(台東縣)、B組李志偉(台北縣)、C組孫吉山(高雄縣)、D組吳昭哲(台北市)、E組吳宗鴻(台東市)、F組鄭博文(屏東縣)、G組全志祥(南投縣)、H組周平記(台北縣)、J組林大發(台中市)、K組彭鋒文(屏東縣)、L組梁燈成(高雄縣)、M組林誼雅(高雄縣)。2005/07/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