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05高雄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正式開打 謝揆等人觀賞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世界撞球體壇盛事的「2005高雄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正式開打,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三)日再度蒞臨工商展覽中心會場,陪同行政院長謝長廷觀賞我國選手康進清與來自馬爾他的佐戈(Tony Drago)的精彩對技,除期許高雄「特產」趙豐邦、楊清順、夏揮凱等撞球好手將冠軍盃留下外,也歡迎所有國內外撞手菁英,四年後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再度相會。

由高雄市政府、ESPN STAR Sports與英商運動經紀公司Matchroom Sports共同主辦,行政院體委會、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協辦的「2005高雄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昨日正式開打,來自世界四十三個國家、一二八位頂尖選手將在港都進行九天賽程,爭奪冠軍寶座。

首日戰況,我國選手表現不俗,「冷面殺手」趙豐邦因失誤輸掉第二場賽事,夏揮凱則是再下一城拿下單日二連勝,總計拿下二勝的球員,包含楊清順、吳珈慶、傅哲偉、黃健禎、黃焜璋、劉峻銓、夏揮凱、賴嘉雄及郭柏成等九人。

昨天下午二時,我國選手康進清對上來自馬爾他的佐戈(Tony Drago)選手,體操選手出身的謝院長在陳市長陪同下,專程南下觀賽,為在地選手加油打氣。

當謝院長一行人抵達會場時,包括趙豐邦等國內撞球菁英在場列隊歡迎,謝院長及陳市長逐一與選手握手致意,預祝所有選手表現優異,更期許出身高雄等在地好手此屆賽事中一鳴驚人,為我國摘下后冠。

謝院長以英文發表談話,他表示,台灣目前積極籌建世界級體育場館,致力體育發展,希望將國內菁英帶往國際,一方面提昇台灣在國際體壇的能見度,同時也為國內爭取更多世界運動賽事。

謝院長竭誠歡迎來自世界各國頂尖選手蒞臨台灣高雄,他除了預祝選手們比賽期間順心如意外,更期待所有選手四年後2009世界運動會能再度於港都相會。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國內選手打破歷屆參賽人數,總共有十九位球員獲選參賽,包含趙豐邦、楊清順、夏揮凱、張裴瑋、吳珈慶、康進清、傅哲偉、郭柏成、黃健楨、王華風,陳英傑與潘聖平等十二撞士,再加上日前的會外賽勝出的賴嘉雄、黃焜璋、張榮麟、鄭從華、劉俊銓、曾鼎原、柯秉逸等七位選手。

每個地主選手都準備大展身手,其中在今年才剛於亞洲九號球巡迴賽高雄站奪冠的「撞球之子」楊清順,更被各界看好於家鄉拿下第一座世界冠軍。

對於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首度至國際港都高雄市舉辦,陳市長也表示,爭取世界盃花式撞球賽舉辦權,充分展現出高雄市的確具有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能力與條件,為了迎接2009年即將登場的世界運動會,市府將更積極興建大型符合國際標準的運動會場,讓高雄市成為亞洲的體育重鎮。2005/07/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