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障原住民權益 高市當仁不讓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市長陳其邁昨(四)日表示,市府在原住民進用上,比法令規定的期限還要提早1年2個月;在進用人數上,已進用239人,超額進用比率高達468﹪,未來市府將持續這項政策,以保障原住民權益。

陳市長表示,市府在謝院長擔任市長時期,對促進原住民就業保障就已經不遺餘力;現在不僅公部門提早完成進用期限與人數,連民間部門如捷運公司,也超過原先規定進用的3﹪。

依據「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規定,市府早在92年8月11日府屬機關學校全部足額進用完畢,比法令規定的期限提早1年2個月;在人數上,依法應進用原住民51人,然而實際已進用239人,超額進用比率高達468﹪。

市府為了讓市民了解原住民參與本市市政建設的貢獻,昨天上午十時十分,在市府大門口舉行「健康城市‧源緣不絕-原住民進用績效及才藝表演」活動,陳市長身穿阿美族勇士服點燃禮炮,其他市府首長,包括人事處處長鄭彥信、原民會主委台邦‧撒沙勒、新聞處長王時思等人也穿著原住民背心,一起與市議員俄鄧‧殷艾以及現場原住民朋友串製琉璃珠項鍊與敲擊竹製樂器,現場洋溢濃厚的原住民熱情與歡樂聲,隨後並至市府中庭親臨靜態展示區一一致意。

陳市長曾在今年由阿美族原住民頭目親自披上彩帶,正式賦予「He may Ta pang」阿美族之名,昨天也特地裝扮融入原住民文化。他說,市府將持續關懷原住民同胞,為推展原住民族文化,已規劃闢建南台灣第一座原住民主題公園,未來也將爭取設立高雄南島藝術村、規劃捷運R6站為原住民族特色車站以及辦理2006南島文化嘉年華會等等。

陳市長指出,原住民族文化是台灣最美、最豐富的文化,市府將持續以更多元的方式來照護原住民,讓高雄成為原住民族的第二個故鄉。2005/07/04







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