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總統期勉跆拳道促進台韓体育交流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陳總統水扁昨〈四〉日上午接見世界跆拳道聯盟主席趙正源主席,除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歡迎之意,並祝賀他今年正式當選世界跆拳道聯盟大會主席。

總統表示,跆拳道運動一直是我國推展的重點運動,希望趙主席此行能更加瞭解台灣對跆拳道運動推廣不遺餘力,日後並能持續促進並帶動韓國與台灣的跆拳道運動交流與發展。

總統致詞內容為:
本人得知,趙主席7月1日兼程由韓國來台訪問,今天下午就要搭機轉往新加坡參加7月6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奧會年會,會中除了要選出2012年奧運主辦城市外,更重要的是將討論2012年奧運的競賽種類。趙主席此行肩負著爭取跆拳道運動繼續列入2012年奧運項目的重任,在如此繁重的壓力之下仍抽空來台訪問,這份友誼以及對台灣的重視,阿扁深表感謝。
 
跆拳道運動一直是我國推展的重點運動。自跆拳道運動於1988年漢城奧運首次列入示範賽時,我國選手就勇奪2面金牌與3面銅牌;2004年雅典奧運時,也於趙主席嚴格要求裁判公正執法下,使我優秀的跆拳道選手得以在公平環境中與他國競爭並突破奧運零金紀錄,一舉拿下2面金牌和1面銀牌。消息傳回國內,除了振奮台灣體壇,更讓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體育表現刮目相看。

本人更知道,趙主席為了使跆拳道運動的競賽結果更為準確、公正,成立了賽制改革委員會,使用電子化等科技產品,主要是為了確保比賽的公平性。相信這些改革措施一定能受到125位國際奧會委員的認同與肯定,使跆拳道運動繼續列為奧運項目。

當然,也希望經由此行,趙主席能更加瞭解台灣對跆拳道運動推廣不遺餘力,日後也能持續促進並帶動韓國與台灣的跆拳道運動交流與發展。2005/07/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