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一切為國際化 高市加強計程車司機外語訓練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五)日出席「2009世運計程車司機說英語會話班開訓典禮」,鼓勵計程車運將學英文,以成為本市的國民外交大使。

為了加強高市運匠朋友之英文能力,以迎接來訪的國際友人,落實高市國際化友善城市之目標,交通局於7月5日起,於小港機場簡報室及南區道安講習室兩地開課,舉辦免費的計程車英語會話班。

陳市長表示,高雄市要作一個國際化的城市,英語的重要性是可想而知的,不只是計程車司機,市府公務員的英文能力也被要求提升。

陳市長舉例說,像是外國人最愛去的愛河、西子灣,最愛吃的小吃蚵仔煎、蚵仔麵線等,都要請英文老師指導怎麼說。雖然肢體語言可能也可以溝通,但要讓外國友人印象深刻,車途中幾句寒喧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如果運匠們都能經過9小時的訓練,相信他們就是最好的外交尖兵、親善大使。

陳市長也感謝空中英語教室與市府合作,希望在2009年之前,提升國際機場線司機們的英文能力,讓高雄市司機成為全台最頂尖的運匠,日後市區的計程車運匠們也會另作安排。

此外,陳市長也透露,為了讓計程車文化交流,將安排與日本的計程車司機學習交流,日後也會開設計程車司機英語進階班,讓運將的英語能與國際友人搭起友誼的橋樑。

陳市長也親自擔任講師,教導學員說幾句實用英語對話,學員代表也提出本身接待外國旅客的經驗分享。

英語會話班將提供運匠朋友英語會話及高雄市觀光景點英語介紹,運匠朋友完全免費,並可以選擇小港機場簡報室或南區道安講習室報名上課,每次課程9小時,分為三天上課,預計開28班,每班30人,受訓完成將頒發結業證書及I Speak English貼紙供運匠朋友張貼於前擋風玻璃右上角。

交通局呼籲還沒報名的朋友準備相片向各計程車公(工)會或交通局報名(電話07-2299803),一起來學英語。2005/07/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