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澎湖國際地景藝術節 精彩燦爛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二00五澎湖國際地景藝術節昨(廿七)日在文化園區盛大開幕,文化局精心策劃豐富精彩的活動,透過音樂、詩詞、創作品,多元展現藝術的魅力,縣長賴峰偉鼓勵大家接觸藝文,細細品味的藝術精髓,更希望透過馬公市區林立的公共藝術品,帶領澎湖鄉親齊心為澎湖願景努力,讓澎湖美麗更有魅力。

為了鼓勵藝文活動,澎湖在縣長賴峰偉的重視,尤其重視藝術創作,澎湖從推動青青草園以來,三百多處的綠地,每一塊都是藝術家的畫布,讓澎湖隨處可見石雕、風車、天人菊等公共藝術品,從二00一年開始,澎湖更開辦了「國際地景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四年。

二00五澎湖國際地景藝術節昨日上午十時,在文化園區盛大開幕,由賴縣長親自主持,並與文建會第一處處長蘇忠、文化局長曾慧香、創作者陳慧涼等人,一同為創作品「看見你、看見我、看見你在看我」揭幕,同時為地景藝術節拉開序幕。

除了地景藝術外,文化局特別邀請曾至澳州雪梨奧運聖火傳遞巡迴演出、代表台灣至韓國參加二00四韓國國際鼓樂節、主辦二00四台灣國際鼓樂節連創三項紀錄,全台聞名的「十鼓擊樂團」為活動熱身,同時邀請澎湖小蘋果藝術舞蹈團、明穗幼稚園、菊之音合唱團、菊之音管弦樂、方湖國樂團等,在地景藝術作品前定點演出。

加上文化局力邀本縣享譽盛名的陳國彥、陳鼎盛兩位老師,特別為每一件地景藝術得獎創作品賦予詩詞,闡釋創作者的創想意念以及地景藝術之美,並將詩詞作品設置於地景藝術品說明台前,引領民眾更深入體驗地景藝術的內涵和意義,現場宛如一場最豐盛的藝文饗宴。

「二00五澎湖國際地景藝術節」,透過評審,從五十件參賽者中,評審出六件藝術品,分別為:高俊宏-聆聽菊島回音、陳怡如-風從哪裏來?、趙欣怡-幾何風景、吳芳義-黃金、乳房、天人菊、陳彩雲、陳慧涼-看見你、看見我、看見你在看我、李俊明-向彩虹前進等,賴縣長除感謝文建會的支持,並感謝每一位創作者,透過他們的巧思與巧手,每一件作品都能顯現澎湖的特色,讓澎湖呈現人文與藝術的氛圍,創造另一種視覺經驗。

賴峰偉表示,重新建構澎湖的海洋和景觀,是他任內的重要施政目標,尤其推動地景藝術,更是希望藝術在澎湖的每一塊土地上紮根,不僅藉由藝術品的林立,描繪澎湖的美麗與願景,作為迎賓的招牌,更希望藉以提醒澎湖鄉親,齊心讓澎湖更美麗、更浪漫,一同為願景而努力,鼓勵民眾踴躍前往欣賞。2005/08/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