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市做好防颱準備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泰利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昨(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時一級開設,代市長陳其邁於下午親自前往視察,局處首長也當場報告相關防颱工作準備,陳市長除了當場指示各局處加強防颱措施外,也呼籲市民朋友能做好防颱準備。

為協助民眾加強防颱,市府在十一個行政區公所提供300至600個不等的沙包以及一萬個空沙包袋,民眾若有需求,可洽區公所領取,工務相關單位也加強戒備以應付緊急狀況。

交通方面,於昨天下午六時開始至上班日早上七點止,開放路邊紅黃線供民眾停車,但離路口轉彎與消防栓十五公尺內仍限制民眾停車。旗津渡輪於風力達到七級以上風速時將會停駛,但交通局將加派公車接駁往旗津,請民眾勿須擔心。另因為安全考量,市府宣布今天晚上不上班不上課。

此外,由於颱風可能挾帶豪大雨量將影響取水的原水區,市府呼籲民眾可以先儲水備用,以防任何可能性的發生。另居住在比較低漥地區的市民朋友也能多加戒備,市府會盡全力保障市民的安全與權益。

市府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於昨天上午八時開設二級,中午十二時開設一級,除相關局處人員立即進駐準備,姚副市長於十二時四十左右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議。陳市長下午三時四十分親自蒞臨應變中心坐鎮指揮並指示各局處加強各項防颱措施。2005/0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