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委張顯耀抨擊 政府拿榮民金填補財政赤字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北區立委張顯耀,針對退輔會近日來清查榮民財產狀況,並開始分階段取消榮民就養金之作法,提出強烈質疑。張顯耀表示,政府突然要清查榮民財產,連榮民晚年所仰賴生活的微薄就養金都要取消,不但嚴重違背政府誠信原則,更令人質疑政府拿榮民就養金填補財政赤字。

張顯耀指出,他已針對退輔會此一政策向行政院提出緊急質詢與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重新評估取消就養金政策,並立即重新發放已被停發之榮民就養金,務必使原就養金領取人得以繼續享有領取權利,否則不排除將退輔會預算退回重編。

張顯耀不滿地說,政府於民國41年敬贈退役軍人「榮譽國民」榮銜,就是感念榮民對國家之犧牲奉獻,舉凡古寧頭大捷、八二三炮戰、橫貫公路、曾文水庫以及十項建設等戰役和工程,榮民皆出死入生的參與和投入。張顯耀認為,榮民對國家安定繁榮有著輝煌貢獻,晚年生活受到國家的照顧、回饋乃理所當然,政府不應該以任何新增的理由,拿榮民應得的回饋來彌補國家的財政缺口。

張顯耀強調,美、法、韓、澳等先進國家,均設置「退伍軍人事務部」照顧退伍軍人的退役生活,他於上會期即提出將「退輔會」升格為「退伍軍人事務部」的修正法案,本意就是希望退伍軍人的退役生活能受到更完善的照顧,此案目前已送至法制委員會審議。張顯耀認為退輔會身為榮民的輔導機關,應該站在第一線捍衛榮民權益,怎麼還有帶頭取消榮民原有權益的道理?退輔會現在的做法,不但是大開世界潮流倒車,也無法對廣大榮民交待。張顯耀強烈要求退輔會立即停止執行此一不符公平正義的政策,並儘速恢復榮民就養金的發放,以解民怨。2005/09/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