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縣甲仙芋筍節週六登場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5高雄縣甲仙芋筍節週六登場,甲仙鄉公所昨(八)日在高縣府,推出芋筍大餐搶鮮暨創意芋冰嬪品嘗為活動熱身。縣長楊秋興與夫人林淑芬一起撥竹筍為活動代言,歡迎大家到甲仙吃芋筍大餐,享受「南橫三星」好山好水。

「甲仙芋」全國知名,竹筍產量也高達全國半數,為甲仙最重要名產,為了推展地方產業,鄉公所與甲仙形象商圈每年都舉辦芋筍節活動,結合產業、文化、觀光加強行銷,今年是第六屆,已成為在地文化特色之一。

今年芋筍節,敲定週六(十日)下午起一連舉行兩天,將推出一系列活動,除芋筍大餐、芋冰大胃王、剝筍快手各項產業趣味競賽外,也有「南橫三星」原住民文化活動等。

為了讓大家了解活動內容,甲仙鄉公所上午在縣府召開記者會,縣長楊秋興、夫人林淑芬都出席。縣長楊秋興說,甲仙是南橫起點,擁有好山好水風景很美,而且也有三寶,包括芋頭、竹筍、化石,他歡迎大家到甲仙吃芋筍大餐,享受甲仙的好山好水。

鄉長李宗保說,這次活動與往年最大不同,在於串連鄰近三民、六龜兩地人文觀光資源,以「南橫三星」活動季方式,共同推出區域特色節慶節目,希望帶動南橫沿線觀光遊憩事業發展。

李宗保說,今年芋筍節已是第六屆,過去吃芋冰大胃王、撥竹筍比賽都很受歡迎,這也是芋筍節很傳統的節目,吃芋冰大胃王過去紀錄是每分鐘九個、撥竹筍最快紀錄是三十六秒,希望大家能打破紀錄,大胃王如果能破紀錄,將加發一萬元獎金。

他表示,今年的芋筍大餐特色是擷取近五年來最受歡迎的菜色,組合成懷舊與新味共容的好味道,每道菜都是歷屆芋筍餐中的招牌菜,讓美食已不再只是美食,更包含了濃濃的在地文化。

大餐內容包括有原味香芋筍、海陸筍絲羹、醬筍蒸鱈魚、筍絲香扣肉、芋絲香蜂蛹、芋香燴虎蹄、魷魚螺肉筍、麻婆芋香雞、鳳凰芋筍湯、芋丸穌等十道芋筍佳餚,每捉二千五百元,歡迎大家預約品嚐。2005/09/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