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熱情活力 AIT高雄分處長盛讚南台灣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金迪麗〈Tracy Thiele〉昨〈十五〉日表示,南台灣人民的熱情與活力是台灣發展經濟、環保以及追求民主政治,趕上時代潮流的最大助力。

金迪麗是在昨日下午三點出席於高雄分處舉行迎新酒會時,作了上述表示。這是金迪麗今年八月八日抵高履新以來,首次舉辦酒會與社會各界人士見面,正式展開她三年任期的工作。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葛天豪〈目前代理處長〉昨日也專程南下,替金迪麗加油打氣。

金迪麗說,她來高雄不久,但已感受到南台灣地靈人傑,人情味濃厚;她與副處長葛天豪今〈十六〉日上午也將聯袂拜訪高雄縣長楊秋興。

金迪麗的專長是文化與公關,不過,據指出,她在高雄分處將以經濟事務為主力,特別關切台美之間的經貿問題;對台灣環保,她也相當感興趣。金迪麗用詞遣字清晰,中文流利。

金迪麗在此之前已拜會過許多機構,包括高雄港、高雄海關、機場、警察局、外貿協會、唐榮公司、長榮貨櫃、旅遊公會等;昨日來賓不少,冠蓋雲集。高雄縣長楊秋興致詞時表示,美國是台灣安全最大支柱,期盼兩國在經濟利益上互動更加密切。

以AIT顧問名義駐紮在台灣的CSI人員,昨日也盛裝出席這項酒會,初次領略南台灣風土民情。

AIT高雄分處的工作區域涵蓋南台灣〈自嘉義以南至台東,包括澎湖〉。由於南台灣是目前執政黨崛起的大本營又是大票倉,民眾草根性強,本土意識紅,因此它成為美國觀察台灣政情的指標,動見觀瞻。2005/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