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過節嘛 楊秋興訪視高捷岡山外勞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中秋節將屆,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十五)日訪視高雄捷運岡山外勞宿舍,致送一百二十盒月餅,祝福泰勞中秋佳節愉快。由於泰勞都是遠渡重洋到台灣打工,能在台灣過中秋、吃月餅,大家都顯得很高興。

楊秋興是於昨天傍晚,由勞工局長洪金田、新聞室主任邱志偉等人陪同,前往岡山中山南路高捷岡山外勞宿舍,探視泰勞,高雄捷運公司工程助理副總經理黃清秋也到場。

目前居住在岡山宿舍的泰勞,有一千一百八十七人,由高捷公司自行管理。高捷外勞生活照顧中心處長黃良棟說,該中心對泰勞生活起居管理,強調的是照顧而不是管理,希望能把外勞照顧好,讓他們愉快的工作、生活。

楊秋興很關心泰勞的生活,昨天也特別參觀他們的餐廳及寢室,了解泰勞吃、住情形,他希望高捷能提供更好的環境,讓外勞住得更舒適;也希望重視膳食質與量,讓必須大量耗費體力的泰勞能夠吃得飽。

他並建議高捷,在餐廳多裝設幾部電視,讓外勞能看電視消遣,也希望能裝設音響,讓泰勞可以聽故鄉的音樂,他認為這樣對泰勞心情改善會有幫助。據泰勞表示,最近宿舍吃、住都比較好。

由於十八日就是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也是國人團圓相聚的日子,泰勞都是遠渡重洋到台灣打工,每逢佳節倍思親,楊秋興昨天也致送一百二十盒月餅,分送泰勞品嚐,現場氣氛顯得很有人情味。2005/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