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澎湖舉辦海洋環保年活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十年前,澎湖海遭評估將在十年內成為死海,十年後,澎湖人以倍數成長的漁貨產值雪恥,澎湖各界昨(十六)日在熱門景點觀音亭,舉辦二00五澎湖海洋環保年活動,縣長賴峰偉以數字證明澎湖從一九九九海洋年開始,推動海洋復育成功,並與市長王乾發連袂宣佈,將把澎湖護海的精神與成效,永續推展下去,未來更將朝海洋運動、海鮮文化等方向,強力開發澎湖海的魅力。

二00五澎湖海洋環保年菊光污染防治活動,昨日上午八時卅分,在澎湖最美海畔之一的觀音亭海旁舉行,由縣長賴峰偉親自主持,馬公市長王乾發、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第十三巡防區召集人岳峻、第七海岸巡防總隊總隊長郭憲武、高雄港務局馬公辦事處主任鄭旭明、澎防部政戰主任史明傑以多校校長等參與,顯示澎湖各界對海洋環保工作的重視。

澎湖過去因漁民錯誤的觀念,以毒、電、炸魚、三層網等方式過魚,造成澎湖海遭專家學者,發出在十年內成長死海的警訊,讓賴峰偉視為恥辱,上任第二年,即明訂一九九九年為澎湖海洋年,經過縣府的努力,澎湖的海已大不相同。

賴峰偉昨日以澎湖漁貨產值已從八十九年為廿三億,到九十二年時,已成長一倍,超過四十六億的數字,證明澎湖海洋復育計畫已經成功,同時宣布從今年開始是海洋環保年,要將澎湖護海的這份精神與成效,永續推展下去。

王乾發也以難得的高分貝指出,正如同賴縣長常說的:海洋是澎湖人的媽媽!強調呼籲大家永遠都要愛護母親,捍衛海洋,未來他如果順利當選澎湖縣長,也將全力維護海洋資源,加強開發澎湖海的魅力,例如鼓勵海洋運動、推動海鮮文化等,要以澎湖的海,來吸引更多遊客造訪澎湖。

主辦的環保局昨日上午九時,特別在觀音亭園區內舉辦園遊會,並觀音亭內海展示嶄新的港灣型固體攔油索、小型堰式汲油器等器材,動員軍、警、海巡署、中油公司、高雄港務局馬公辦事處、縣府與附屬機關等廿個單位,模擬外海船難、沙灘區圍堵等,舉辦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演練,不僅加強各相關單位對「海洋油污染」事件的緊急通報流程與職責分工的熟悉度,更展現各單位平時準備的成果,吸引二百多人參加。

為了落實海洋維護教育,昨日的演練吸引許多學童參加,賴峰偉與王乾發昨日也特別擔任「環保老師」,向學童們細細講解海、陸執行佈放攔油索、汲油及噴灑除油劑的功能,教導學童們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演練程序與重要性。賴峰偉與王乾發不約而同的表示,希望演練備而不用,海洋油污染事件,不會在澎湖發生。2005/0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