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慢工細活 《高雄‧文化發聲》專書問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在政府與民間共構文化願景的前提下,由十八位專家學者執筆撰寫,歷時一年半完成的《高雄‧文化發聲》專書,昨(十六)日在文化局長王志誠與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及多位作者手持「加油棒」高喊「高雄蓋大聲」下正式問世。

《高雄‧文化發聲》一書採取眾聲喧嘩的方式,邀集十八位高雄市各文化領域的菁英代表,從文化的差異性、獨特性思考高雄的文化特色,呈現文化工作者對於高雄文化事務的多元觀點。文論觸及的範圍幾乎涵蓋整個文化發展諸多具體項目,不僅提供文化單位施政的著力點,更是一種對文化政策的思考和對自我生活環境的期許,對高雄市民來說,更是一本深入淺出、值得一讀再讀的高雄文化地圖。

本書由十八位高雄文化工作者共同執筆,每篇配合由高雄在地漫畫家小雄(鄭敏聰)輕鬆簡潔的插畫,以高雄城市風景作舞台,人文歷史作佈景、創意產業、古蹟建築作道具…線條俐落簡潔,配合簡單對白,讀起來不但令人莞爾還賞心悅目,打破了以往文化論述艱澀難讀的印象,打造活潑有趣的創意出版平台,可說是高雄文化論述寶典,讓一般民眾對於高市文化局出版品加深好印象,更有興趣購買閱讀。

《高雄‧文化發聲》新書發表會,昨天中午在文化中心文藝之家舉行,文化局王局長親自主持,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與本書撰稿召集人曾貴海醫師、高雄縣文化局長吳旭峰等多位執筆人應邀出席,大家並手持加油棒在《高雄‧文化發聲》大型輸出背板前,高呼「高雄蓋大聲」口號,為高雄文化讚聲!

王局長表示,《高雄‧文化發聲》一書出版的過程其實頗為坎坷,由於全書邀稿歷程時間太久,中間人事變動也很大,此書是首任文化局長管碧玲時期定的案,期間歷經葉前局長,出書時已是他擔任局長,正好為此書校稿‧連執筆的學者專家從民間納入官方體系大有人在,如邀稿時還是藝術家的李俊賢,交稿時已成為高美館館長;古蹟建築學者吳旭峰在集稿期間亦赴高雄縣擔任文化局長,可見此書的執筆人相當具實力。2005/0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