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排山倒海 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猛轟外勞政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捷運泰勞事件所引發的責任歸屬及工安事件的全面檢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二十)天以聯合質詢方式,要求體檢小組儘速成立,並且要求勞工局以主管機關身份禁止高捷公司再引進外勞,以維護廣大高雄勞工的權益。

國民黨團昨天上午由黨團書記長莊啟旺領軍採聯合質詢方式,針對三大疑點予以質詢,即:「啞吧壓死仔—如果沒有責任、為何要辭職?」,「受虐泰勞做捷運—高捷通車敢坐嗎?」以及「黑狗偷吃白狗擔罪—職訓中心不等於外勞宿舍」對相關單位提出質問。

莊啟旺首先質疑謝長廷過去常自豪捷運吳敦義不敢作,他卻順利發包動工,為何本案發生到現在,卻將責任推給前任市長及市議會?四個調查報告出爐卻沒有一個單位說自己有責任,因此要求繼續追蹤真相。

陳麗娜則針對29500元的僱用費用,質疑勞工局在外勞引進過程中,完全不重視議會當初的決議,不僅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也忽視本國勞工的權益;並以泰勞受虐後所蓋的捷運工程品質,能否令人安心提出質疑;要求全面停工,俟工程品質檢驗小組完成檢驗後再施工。

至於陳玫娟則對捷運經費中,支付給華磐公司每月每人7669元的外勞管理費,由原來引進830人的630多萬元,到現在引進1717人的1300多萬元,只見管理費增加,卻未見宿舍、餐廳等設備的增加,提出合理懷疑,認為當中是否有回扣應該查清楚;至於謝長廷未強力慰留陳其邁,是否另有隱情,也要求查清楚,還給高雄市民一個尊嚴。

另外蔡武男對四千多名本地勞工應徵,最後卻只錄取100人,導致引進大量外勞,當中有否暴利應該調查清楚;而黃柏霖除了要勞工局長以官位保證,如果再有外勞引進就要辭去勞工局長一職外;對公共工程品質查核小組過去不能介入捷運工程,如今找到「法源」可以介入,提出砰擊,希望市府能就審計部的指正部份好好檢討。

最後,周鍾讚以專案報告出爐後,勞工局僅開了186萬的罰款來突顯「不知改進是更可恥的行為」,希望捷運局長與勞工局長在真相未調查清楚前,不要非理性的辭職;而林壽山更是驚爆「環境評估小組」在高雄捷運動工後遭解散,以致O1、O2一再出問題;林壽山更爆料該小組一位法國技師離開前所說的一句話:「再野蠻的政府、再落後的國家,只要捷運還在動工,都不會缺環評小組」如今獨有高雄沒有,林壽山要求捷運局馬上進行體檢。2005/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