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慶煙火 打響高雄縣情人碼頭知名度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慶煙火施放,已打響高雄縣情人碼頭知名度,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在縣府主管會報指示農業局,研議如何讓情人碼頭增加收益,並研究港區商業區土地辦理標售的可行性,為地方開創新商機。

農業局代局長蔡復進表示,情人碼頭海上劇場委外經營目前正進行評估作業,預定年底前可公開上網召商。至於委外前,將先協調農漁會辦理短期經營。

今年國慶煙火在興達港情人碼頭施放,由於是國內首度在海上施放煙火,吸引近五十萬人潮前往觀賞,也打響情人碼頭全國性知名度,很多中北部遊客慕名而來,週休假日都湧進大量遊客。

為了開創情人碼頭商機,增加地方收益,楊秋興希望農業局能適時辦理活動,並邀集相關單位、縣政顧問、企業界、專家學者座談,研商可行辦法。他認為,海上劇場可先提供學生社團表演,持續不斷炒熱,讓情人碼頭可以發展起來。

農業局代局長蔡復進說,情人碼頭目前由農委會漁業署委託宏圖開發公司經營管理。至於海上劇場,也在辦理委外經營管理可行性評估,已完成期末報告正最後修正工作,預定十一月上旬可向農委會簡報,順利的話年底前就可公開上網。

蔡復進說,由於海上劇場委外經營屬長期契約,相關作業有一定流程,正式訂約仍需一段時日,為避免已完成設施閒置,目前已協調縣內農漁會進駐,先辦理短期經營,相關細節預定二十六日開會研商。

他並表示,目前情人碼頭已廣為人知,已成為縣內重要觀光景點,為了擴大商機帶動地方繁榮,農業局將邀集相關單位研商未來經營規劃細節。此外,他也建議縣府各單位,各項活動可盡量選擇在此辦理,炒熱情人碼頭吸引更多遊客。2005/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