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澎湖打造「E化城市」有譜!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澎湖打造「E化城市」有譜!縣府現階段目標:寬頻管道、無線寬頻建置、擴增政府資訊化項目,今年底將交初步成績。中華電信總局總務處蔡處長昨(廿三)日拜會縣長賴峰偉時,表達支持的高度意願,未來更將攜手合作,透過地形地貌圖,結合地政、戶政資料,發揮救災、照護、旅遊等功能,讓澎湖全方位 提供E化服務。

澎湖現正積極推動E化城市的計畫,相關計畫案都在熱烈推動中,中華電信總局的總務處蔡處長,昨日率澎湖區營業處陳國俊經理等多位幹部,至縣府拜會縣長賴峰偉,除表達對澎湖近年來亮麗縣政成果的激賞外,同時表達支持的高度意願,同時更將全力支援澎湖推動E化城市的計畫。

目前,縣府建設局正在執行「澎湖縣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將以涵蓋馬公市區60%人口區域,建立無線寬頻網路熱區,提供縣民及遊客無線上網的便捷服務,預計於年底前完成建置,未來將繼續爭取,擴展至各鄉市。

除了無線寬頻,縣府工務局也正在推動寬頻管道的建置,年底前將完成管線需求調查、纜線管路需求調查、接戶方案等中階段工作,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全縣寬頻管道路網系統整體規劃,五年內完成卅公里寬線管道建置,二萬戶接戶的目標。

在打造E化城市的同時,縣府更將逐步擴增政府資訊化項目,預定今年底完成軟體建置,提供民眾線上查詢相關都市計畫書、圖、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資料,同時提供線上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書,便捷民眾申請服務速度,省去返回洽公時間。

未來縣府與中華電信更將攜手合作,透過地形地貌圖,結合地政、戶政資料,發揮在救災、照護、旅遊等項目上,讓澎湖全方位提供E化服務。

此外,澎湖的澎南、湖西、西嶼等地區,因地勢低窪,行動電話收訊品質受地形影響,中華電信公司也允諾全力改善,提昇品質,該公司的支持,無疑是為澎湖打了一劑強心針,賴峰偉表示由衷的謝意。2005/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