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市監理處弊端多 市議員黃淑美一一揭發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淑美昨〈二十四〉日揭發出監理處事務的多項弊端,其中包括民間代檢廠問題,其檢驗車輛數為監理處十倍,且合格車輛比率也高達99%,高出監理處相當多,極有圖利業者之嫌;而運輸業停車場亦問題重重,運輸業公司所申請的停車場地址,根本只是一般大廈,監理處卻視若無睹。

監理處處長對此情形全然不知,表示將於三天後再提出詳細報告。

議員黃淑美日前針對監理處進行質詢,她表示,監理處所委託的民間代檢,即便檢驗車輛費用較監理處多,但檢驗人數也為監理處的十倍之多。此與連檢驗合格率高達99%,高出監理處10個百分比有相當大的關聯。

黃淑美說,同樣一套檢驗標準,竟然有不同的結果,已經讓人質疑是否加裝相關副程式。加上民間代檢廠近百分之百的合格率,也讓其受檢車輛大增,監理處卻視而不見,顯示期藉著義務釋放之名行圖利民間業者之實。

監理處處長表示,過去也曾發現疑似加裝副程式事件,但是苦無實質證據。另外在監督部分,也於代檢廠設置監視器。

黃淑美還發現,監理處對運輸業者的停車場是否有效運用並未進行管理,竟然發現某知名客運公司所使用的停車場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塊厝段1253號),實際上並非停車場,竟然為一般住商大樓。黃淑美質疑,業者「偷天換日」舉動為何身為管理單位的監理單位完全不知情,因此強烈合理懷疑,監理處接受運輸業者關說之嫌。監理處處長,對此事卻全然不知,表示將於三日內將調差查清楚。

此外,由於高雄市目前僅商業區及乙種工業區,故監理處允許運輸業者將停車場設置於地價較便宜的高雄縣、屏東縣、台南縣(市)。然而,政府此不合理的政策,業者也有所對策,紛紛將運輸用車任意停放於路邊,此舉不僅違反交通規則形成交通亂象,也讓夜間騎士的安全受到威脅。

因此,黃淑美建議為業者與人民請命,希望高雄市監理處,應該向其他縣市學習,接受農地區和甲種工業區建停車場之申請。2005/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