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澎湖未雨綢繆防禽流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澎湖縣政經驗傳承專輯甫出版即派上用場,全球陸續傳出禽流感,為加強預防,未雨綢繆,縣長賴峰偉昨(廿四)日特別帶著專輯前往農漁局,以書中的走過SARS風暴及口蹄疫緊急防疫紀實二篇為例,為同仁加油打氣,希望透過過去的經驗,細心、冷靜做好防治準備,讓鄉親放心,並呼籲民眾配合,同時不要無謂的恐慌。

為預防禽流感,澎湖縣衛生局及農漁局從二個月前,成立防疫機制,展開防疫行動,分責民眾的安全健康和動物的檢測,在縝密的監控下,目前未發現任何疫情,讓疫情防治相形單純化。為了慰勉同仁的辛勞,縣長賴峰偉昨日下午三時,特別帶著縣政經驗傳承專輯一書,前往農漁局,為同仁加油打氣,也讓縣政經驗傳承專輯甫出版,即派上用場。

賴峰偉以書中的走過SARS風暴及口蹄疫緊急防疫紀實二篇為例表示,對於不確定的疫情防治,重點在於加強對病毒的認識,與細心的預防,無需過渡恐慌,要求農漁局及衛生局等一線人員,隨時掌握有關禽流感的最新資訊,隨時應變。

賴縣長也提醒鄉親,禽流感是禽類的流行性感冒,人類得到禽流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接觸感染了H5N1病毒的禽類糞便,或透過飛沫及接觸呼吸道分泌道傳播,但只要做好預防,就可以避免。

賴縣長呼籲鄉親配合防治措施如下:請儘量避免接觸禽鳥及其排泄物,如有需要接觸,則應注意防護,事後並以肥皂徹底清潔雙手;食用禽肉及蛋類應徹底煮熟。平時並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咳嗽及打噴嚏以紙巾掩住口鼻;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以增強免疫力。如自覺有感冒症狀時,請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必要外出時,請自行配帶口罩。自國外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師旅遊史。2005/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