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盜賣漁船用油 楊秋興葉菊蘭都要求除惡務盡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高雄縣林園地區盜賣漁船用油問題,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二十五)日在縣府主管會報指示務必要「除惡務盡」,絕不能讓它死灰復燃;另一方面,高雄市代市長葉菊蘭也要求相關單位全力遏阻盜賣漁船用油的不肖業者,從高、屏兩縣轉移陣地流竄到高雄市。

由於近期高屏溪出海口附近,漁民與油蟲勾結,盜賣漁船用油情況非常猖獗,根據地檢署資料顯示,林園、東港臨近地區每月非法交易約有二億元,數量非常可觀,楊秋興昨天指示副縣長吳裕文,帶領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取締。

楊秋興說,早在一個月前地檢署就與縣府聯繫,而且縣警局八月份就把相關資料陳報縣府,昨天特別請副縣長率隊進行拆除,務必要全部鏟除,包括油槽及管線,不能讓它再死灰復燃。

楊秋興說,這是積存幾十年的弊病,以後如果有新油槽出現,縣警局要趕快陳報,管區員警應該像土地公一樣,對轄區內事物都要充分了解,對違法事情也要瞭若指掌,絕對不能推拖。

楊秋興表示,這種情況不只是林園地區有,凡是有漁船進出的漁港,都可能有這種現象,這是全國都有的情況,農業局要向漁民加強宣導,不要殺雞取卵,否則一旦補貼政策取消,吃虧的還是漁民。

楊秋興也要求縣警局,要把油蟲名單提供給檢調單位,警察局一定要強硬一點,未來一旦有新發現,就由副縣長負責召集,各單位不能互踢皮球,至於拆除工作如果沒有經費,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辦理。

與此同時,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二十五日則在市政會議指示,市府應全力遏阻盜賣漁船用油的不肖業者,轉移陣地流竄到高雄市。

葉代理市長擔心這些不肖油蟲經過高屏兩縣全力查禁後,會轉移陣地到鄰近的高雄市,她特別要求市警局協調港警局嚴格管制過港隧道的車輛,務必攔截油蟲的運油車,並指示海洋局加強漁港區域的管理,警察局嚴密監控可疑油蟲,並戒護查緝人員的安全。

葉代理市長表示,這些運油車缺乏消防設備,非常危險,她請副市長湯金全邀集海洋局、警察局、消防局、建設局、港警局、高雄地檢署等單位組成專案會議,嚴防不肖業者轉移陣地,以保障市民的安全2005/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