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市議員曝料 高市警局吃案 內鬥情況嚴重!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林國正、蔡武男、陳玫娟昨〈二十六)日在保安部門質詢時嚴厲指出,高雄市警局吃案、舞弊、內鬥情境嚴重,民眾報案竟然被警員漠視,市民安全誰來保護?要求市府應立即撤換、嚴懲相關人員,以正警界視聽,否則更多的警界醜聞將會連續地被攤出來檢視。

林國正、蔡武男、陳玫娟議員聯合質詢時指出,一位市民(甲君)於今年10月某日早上發現太太尚未到公司上班,遂於當日下午2點多到某派出所報案,但A派出所卻表示甲君的戶籍地為B派出所,甲君遂又第二次向B派出所報案,表示他太太有可能失蹤並被擄走,但該派出所表示,不超過24小時,他們僅能以失蹤人口協尋,並假設甲君可能和太太吵架,太太負氣出走,甲君於當時向承辦警員要刑事報警三聯單,但派出所卻不給,爾後,晚上6點多,甲君接到太太打電話給小孩子,發覺事有蹊蹺,更儘速再向B派出所報案,得到的答覆又是一樣的,甲君相當失望難過,轉而向C辦案單位報案,所面臨的遭遇又是一樣,經過一夜的沮喪、挫折、惶恐、不安。

不得已,甲君只好透過友人向市府高層求援後,市府高層於隔天上午11點向警察局長蔡以仁辦公室交辦,B派出所才儘速通知甲君到B派出所完成報案紀錄,並取得三聯單,一直到晚上7點多,被害人才利用歹徒外出提領她金融卡內的12萬元,利用空檔逃逸脫離,向110報案台報案,最後才由D派出所警察營救出來。

林國正、蔡武男、陳玫娟三位議員表示,單一窗口報案制度實施已久,一個被害人家屬 經多次報案未成後,因為少數警察的漠視,造成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屬可能會有一輩子的痛。

此外,林國正、蔡武男議員也指出,機車烙碼政策對於高雄市機車失竊率的降低,絶對有正面的效益,但立意良好的政策也需符合一定的程序正義,一切仍需依法辦事。未經公開採購,即有特定廠商開跑,獨厚特定商家,實難杜悠悠衆口,而且還可能涉及相關法律刑責,市府相關單位必需儘速查明。2005/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