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縣志工大會師 楊秋興肯定志工貢獻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九十四年高雄縣志工大會師「志工接力、薪火相傳」活動,昨(二十九)日在旗山熱鬧登場,來自全縣的志工夥伴,以趣味競賽方式進行聯誼,讓志願服務精神在輕鬆、歡笑中傳承。縣長楊秋興肯定志工對社會的貢獻,親自頒獎給趣味競賽優勝隊伍。

這項活動是由台灣世界和平祈願會承辦,上午九時在旗山農工展開,共有來自鳳山、岡山、旗山區四十七個志工隊伍參與,約有一千五百名志工參加,活動以健康、歡樂、輕鬆、溫馨的趣味競賽呈現,場面盛大熱鬧。

主辦單位精心設計「一杯到底」、「一桿得標」、「喜從天降」、「活力健康動一動」等四種團隊趣味競賽遊戲,每種比賽都含有「合作」、「參與」的深意,讓志願服務精神在歡笑中接力傳承。

楊秋興中午到場向與會志工致意,並頒獎給優勝隊伍。他致詞感謝全縣志工長期的奉獻,他表示,高縣現有志工約二萬多人,協助推動公共事務或其他服務工作,對社會貢獻很大。

社會局指出,為因應當前高齡少子及外籍配偶不斷增多的情況,高縣在社區裡推出有「老人社區日間照顧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兒童課業輔導」、「外籍配偶生活輔導適應」等方案,這些措施都需要志工來協助推動。

社會局希望能在社區內號召有心人士,一起投入照顧老弱及外籍配偶的工作,尤其是退休公教人員及青年朋友,將是未來極力開發的志願服務人力。

昨天的趣味競賽結果,各項比賽第一名分別是:「一杯到底」橋頭鄉愛心協力志工隊;「一桿得標」、「喜從天降」都是昭明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活力健康動一動」鳥松志工協會快樂營;精神總錦標第一名也是昭明社區發展協會,該隊囊括三項第一,成績最好。2005/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