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縣政府農業局保證 雞鴨肉沒問題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禽流感來勢洶洶,家禽市場也受波及,高雄縣政府農業局代局長蔡復進昨(三十一)日表示,九月以來,農業局已抽檢八百多件檢體,都沒發現問題。他表示,雞鴨肉只要以一百度以上溫度煮熟,不會有問題,民眾不必因噎廢食。

蔡復進指出,對禽流感的防範工作,農業局近一兩年以來都一直持續在做,配合候鳥季節到來,今年九月份開始,該局已邀集縣內家禽業者,舉辦兩場宣導說明會,並提供消毒藥水,供業者進行消毒。

農業局也特別針對鳳山家禽市場,提供一部消毒車每天消毒,讓業者做好環境衛生及相關消毒工作。他表示,九月份以來農業局已針對家禽業者,抽檢八百多件檢體,都沒有發現任何問題,這項抽檢工作將會持續進行,民眾可安心購買家禽肉品。

他指出,為了避免雞、鴨、豬混合飼養,縣府向農委會爭取到補助款,並加強宣導業者提出防護網計畫,加強禽流感防護措施,目前補助款已陸續發放;同時,也協助養雞、養鴨業者,向中華民國養雞及養鴨協會申請補助,這些工作在候鳥季節以前就已逐步展開。

對飼養環境較開放的「放山雞」,蔡復進也建議業者提出「圍網計畫」,把放山雞圍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可以降低罹病率。

面對這次來勢洶洶的禽流感,他希望衛生、環保、農政等相關單位及業者要全面動起來,戰戰兢兢小心應對,但他也認為不必過度恐慌,只要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就可以讓發生率降到最低。

至於市場上的雞、鴨等家禽肉品,他強調,農業局一定會做好抽驗把關工作,只要煮熟都可安心食用,而且台灣目前還是清淨區,安全絕對無虞。2005/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