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宣言 」 2005空氣品質國際研討會在高市舉行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由高雄市環保局主辦的「2005空氣品質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昨〈一〉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豋場,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親自出席大會與各國環保專家共同簽署「高雄宣言」,承諾要促進全球空氣污染減量和環境的永續發展。

葉代理市長致詞時表示,工業曾是高雄經濟發展動脈,高雄市過去也長期面臨空氣品質改善問題,近年在市府不斷努力下,讓市民深切體認到空氣污染減量的重要性外,環境品質也有成效的改善。

在高雄經過這幾年的發展蛻變之後,面臨城市願景型塑與價值創造的關鍵的關鍵時刻,如何因應京都議定書的效應、消减溫室氣體排放,正是當前高雄地區在推動環保計畫的首要目標之一。而當前市府最重要的任務,也就是要提升環境品質,為市民擘劃美好的城市願景。葉菊蘭強調,健康而乾淨的高品質生活環境,是所有高雄市民的追求與希望,她也希望期待這次大會能為高雄建立一個與全球環保資訊的交流平台,讓高雄市發展出具有前瞻性且長遠有效的空氣污染防制策略。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議程中,環保局邀請到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新加坡、香港及台灣等環境與空氣污染防制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以環保議題發表、專題演講和公共論壇的形式進行技術經驗分享交流。

會中,日本、香港及新加坡代表也提供各自的經驗,他們提到世界各國大型柴油車的管制標準日漸加嚴,管制標準甚至比我國現行標準嚴格數倍以上,這促使柴油車業者汰換老舊車輛、加裝觸媒轉換器及濾煙器等做法來減少污染物排放,達到管制標準。

高雄市即將完成捷運大眾運輸系統,研討會中學者專家也針對高雄市的交通狀況提出建言,建議交通管制及適度疏導車流量,而高雄港貨櫃車輛則建議規劃柴油車專用道或者實行加嚴標準來改善大量的柴油車污染。

環保局表示,研討會第二天的議程主要進行三場公共論壇,針對因應京都議定書之後的公民行動,分「生活型態與消費選擇」、「社區及城鄉規劃與營造、「生態正義-法律與公民責任」進行討論,環保局也歡迎關心港都的市民可以撥空參與。2005/1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