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市政府女性哺乳空間一團糟!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政府是否重視女性市民之哺乳空間乙事,民進黨籍市議員康裕成昨〈二〉日中午親赴市府大樓參觀市府大樓所設的哺(集)乳室,結果大失所望,不但缺點一大堆,現場桌上還躺著一隻垂死的蟑螂,簡直像儲藏室。

康裕成說,為鼓勵哺餵母乳及配合兩性工作平等法之精神,市府大樓應設哺(集)乳室,服務對象包含市府員工及洽公人士。哺乳室內應設沙發、洗手台、換尿布台、冰箱、冷熱開飲機等。而經康議員突擊檢查發現,高市府哺(集)乳室不但欠缺使用規則、欠缺使用時間之告示、欠缺「使用中」牌子以外;(例如中央研究院就設有哺乳室使用規則)哺(集)乳室內環境衛生不佳,現場桌上躺了一隻垂死的蟑螂、電風扇佈滿灰塵、冷熱開飲機也壞掉不勘使用,而貼著「通告」“非哺乳物品請勿置於此處”的冰箱,經打開後竟有肉粽、飲料、便當等非哺乳用品置放其中。

康裕成議員很失望地表示,連市府大樓的哺(集)乳室都有一堆缺點,不但不及格簡直像儲藏室一般既亂又臭,她很難期待高雄市的其他事業單位或公共空間的哺(集)乳室會符合規定。她呼籲高雄市政府應以身作則儘快改善上述缺點,更期待高雄市成為疼惜女人的城市。2005/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