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爭取銀髮族窩心 高縣議員江玲君勇於表現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尋求連任的高雄縣議員江玲君(鳳山市)指出,鳳山市人口將近有三十四萬人,人口聚居甚至遠遠超過省轄市嘉義,隨著人口老化,相對慢性疾病、銀髮族人口照護已經成為都會區迫切需要因應的問題,她認為鳳山要成為健康活力新都會,應該籌組社區義工群擴大來參與地區性照護宣導工作,不僅可減輕醫療浪費,更可促進社區意識提升,讓大家以居住在鳳山市為榮。

江玲君表示,過去國人不當的用藥習慣往往影響身體健康,更增加政府不必要的醫療費用支出,如果要提升國民健康,必須借重社區義工來推動地區性照護宣導工作,包括健康飲食、健康體適能、安全用藥、慢性病防治等重要保健觀念。

除了醫療保健,增強本身的體適能也是維繫健康的重要關鍵,江玲君也向大家透露一個小秘密,自己的父親江吉源從國代退下來之後,每天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包括打桌球以及游泳,即使寒冷的冬天也下水游泳,多年一直不曾改變。

江玲君強調,鳳山銀髮族人口不斷增加,而很多銀髮族退休之後,身體還是相當硬朗,台灣應該學習外國模式,不單由年輕力壯的義工來推動社區照護工作,也可比照國外由健康退休銀髮族來加入義工陣容,不僅借重他們良好的經驗,更可讓人力有效運用,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把鳳山打造成南部地區首屈一指的健康城市。2005/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